怒轟中央地方互踢皮球 柯志恩嘆:官員的態度成警消心中的痛

▲▼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。(圖/翻攝自柯志恩臉書)

▲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。(圖/翻攝自柯志恩臉書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明揚國際屏東工廠火災爆炸案釀9死1失聯111人輕重傷的慘劇,後續調查被揪出廠區存放的過氧化物數量超標,但過去縣府不能查、經濟部卻說交給地方查核,被質疑互踢皮球。對此,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26日就在臉書大嘆,官員們的態度,竟非常諷刺的再次印證「今天公祭明天忘記」這句話,更成為警消人員及家屬心中永遠的痛。

柯志恩大批,屏東大火的慘劇令人悲慟,但事發才沒幾天,中央及地方卻急忙互相推諉,讓人氣憤,現在真的是卸責的時候嗎?她點出,究竟加工出口區內儲放危險物質應由誰管?屏東縣府說他們查不到,要經濟部釐清;經濟部卻說稽查是地方權責,推來推去就是沒人想負責。

柯志恩指出,明揚過去每年有上百件工安意外,如此有問題的工廠卻能通過消防安檢,加工出口區的安全管理儼然成為化外之地,令人質疑這些特定廠區究竟還有多少潛在危機?她也提到,可以看到近年發生工廠大火,常因工廠未依法申報危險物質,導致消防弟兄在陌生的環境救災不幸殉職,結果罰則依然不痛不癢,主管機關至今仍權責不分。

此外,柯志恩嘆道,看到官員們的態度,竟非常諷刺的再次印證「今天公祭明天忘記」這句話,更成為警消人員及家屬心中永遠的痛。她強調,如今應當痛定思痛,全面檢視加工出口區或產業園區的消防及工安問題,並建立權責一致的稽查、管理、消防制度,做好事前減災才能讓火神的眼淚不再流。

針對中央地方互踢皮球爭議,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,廠商本不應該在廠房堆積過量的公共危險物品,屏東縣政府已經予以裁罰,經濟部也讓所有其他相關廠房勒令停工接受檢查,「中央跟地方一項就是互相合作,讓整個安檢部分做到最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