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第3艘航母福建艦 傳9月底或10月初首次海試

▲▼大陸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艦(福建號)。(圖/新華社)

▲大陸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艦。(圖/新華社)

文/中央社

香港星島日報報導,號稱配備先進電磁彈射系統的中國第3艘航空母艦「福建艦」,網傳已展開動力系統測試,如無意外,可能在9月底或10月初首次海試。

報導說,先前網路廣傳,003航艦福建艦最快將在中國「十一國慶」前後出海海試,近日又有軍事迷拍到航艦的煙囪冒煙,極可能是測試動力系統,而3條電磁彈射軌道的施工棚已拆除,目前正在甲板畫線。

報導指出,這艘號稱中國噸位最大的航空母艦,將從碼頭駛入海面展開航行試驗,主要目的檢驗福建艦在實際航行狀態的各項性能,以及穩定性、可靠性與協調性等。

此外,通訊、資料鏈(Data Link)、雷達等艦載電子設備,彈道飛彈、魚雷、艦炮、副炮、火箭彈等艦載武器裝備,也需要執行實際的操控和發射驗證。

報導提到,目前中共解放軍海軍已有2艘航艦的海試經驗,福建艦的海試重點可能著重於電磁彈射技術,若一切順利,預計福建艦將在2025年初正式服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