稱射水釀爆炸挨批「火神眼淚白流了」!屏東消防局長:會考慮下台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 

屏東明揚科技國際公司廠房22日發生爆炸,釀成10死、107傷悲劇,不過屏縣消防局長許美雪第一時間曾表示「同仁射水後才爆炸」,之後又改口稱第一時間就知道內部有過氧化物等禁水物質,因此沒有射水。對此,淡江大學國際事務學院院長包正豪就感嘆,「火神的眼淚」其實都白流了。

針對許美雪說詞反覆,包正豪24日也在臉書發文痛批,搞不清楚狀況的高層,沒出事就高高在上的頤指氣使,一旦出事,就著急推卸責任的醜態百出,但真正受傷害的,還是那些站第一線犧牲冒險付出最多的人,「這是讓人最不爽的地方!」

▲▼             屏東縣消防局長許美雪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屏東縣消防局長許美雪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許美雪第一時間曾表示「消防同仁射水後才發生爆炸」,引發外界質疑帶頭的小隊長決策失誤釀成慘劇。對此,她24日解釋,第一天狀況相當混亂,第一指揮官送醫,無法隨即確定情況,場內管理人員也送醫,之後才得知內部有過氧化物,雖然廠商沒提及有無灑水,但確實被其說詞誤導,誤以為當時消防員知悉裡面有過氧化物仍灑水引發爆炸,才會口誤。

至於外界出現要求下台負責的聲浪,許美雪則強調,目前主要就是把事情做好,不考慮後續去留也不會戀棧,對於是否要下台也會認真思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