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5童吵架賭氣衝出學校斷聯 警找到天黑工地尋獲…蹲地勸他回家

▲▼ 金門金湖分局  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金湖分局員警耐心安撫男童情緒並開導,最後男童終於願意跟家長返家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名揚、蔡怡萍/金門報導

金門一名僅就讀國小5年級的男童,昨(23)日下午在學校跟同學爭吵後,竟然賭氣跑出學校,身上沒帶任何錢財或手機,家長得知後焦急報案,警方也立刻動員追查男童下落,從天亮找到天色已黑,經過4小時的全力搜尋後,終於在一處工地發現男童身影,男童一開始仍怨氣未消、不願回家,員警當場化身「輔導老師」,耐心勸說後,男童才笑逐顏開由家長帶回。

金門縣金湖派出所於23日晚間接獲轉報,就讀於金湖轄區某國小5年級男童,因在校課間與同學發生爭吵,遭師長制止後,於當(23)日16時40分許負氣離開學校,且未攜帶相關通訊設備及金錢,從此下落不明,經男童家人向警方報案,金湖派出所立即發動線上警網擴大協尋。

案經警方率員前往校區調閱監視器影像,確定男童離校時間及可能行經路徑,鎖定男童行蹤及動向後,針對可能行經路線進行全面搜尋,終於在當日晚間20時40分許,發現男童因情緒不穩躲藏在金城一處工地,並仍然不願與家人返家,金湖派出所接獲家屬請求,協助勸導男童,最後解開其心防,並由家屬帶回,全案始告一段落;警方獲報後積極搜尋,家屬表示非常感激。

金湖分局表示,期望每一位同仁都能秉持著同理心,與關懷民眾的熱忱,把警察工作角色與任務做好,以展現警察「為民服務」的溫馨、關懷與熱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