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州亞運開幕式藏2彩蛋! 首亮相「空中3D雙人舞」成最大看點

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杭州第19屆亞運會23日舉行開幕式,在有「大蓮花」之稱的杭州奧體中心體育場,上演一系列精采表演,其中也隱藏了一些小彩蛋!此次開幕式總導演沙曉嵐親自揭密,除了能運用AR科技與吉祥物互動,還有首次應用於大型活動的「空中3D雙人舞」。

據《人民日報》報導,杭州亞運開幕式總導演沙曉嵐揭曉2大彩蛋,其中之一就是2名舞者在空中展現舞蹈,同時與大螢幕影像互動,另外一個亮點,現場幾萬人能透過手機AR與3隻吉祥物互動,成為開幕式表演的一部分。

沙曉嵐強調,空中3D雙人舞是非常創新的一個表演,過去很多雙人舞都在大劇院展現,像是2016年杭州G20的文藝表演在水上表演,但今年如果只在地面上跳,就沒什麼意思,「讓雙人舞在空中跳,時而交融在一起,時而又分開,這個若沒有很好的科技含量支撐,很容易攪和在一塊」。

▲▼杭州亞運開幕式藏彩蛋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▲杭州亞運開幕式藏彩蛋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沙曉嵐表示,團隊專門為這個表演量身訂製「雙3D威亞」,也是世界上首次被應用在大型廣場活動中,技術相當有難度。

沙曉嵐透露第二個彩蛋,當現場觀眾拿起手機打開AR,就能看到不同的虛擬景象,像是放天燈或是與可愛的吉祥物互動,「最難的就是技術方面,光靠我們這些人,顯然很多都是做不到的,必須靠演藝科技來支撐,結合藝術與技術,才能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」。

沙曉嵐也感謝近年來科技的進步,「當我們想出一個創意,但是自己不知道該怎麼去實現的時候,就會有這個領域的頂尖專家來配合實現,每年的活動都能看到這種情況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