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勇消盧逸軒左手截肢!上半身嚴重燒傷 媽媽求陳院長做這事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公司(8420)廠房昨(22)傍晚5時許傳出爆炸火警,釀成102人輕重傷、6人死亡(4勇消和2員工)3失聯。其中消防員盧逸軒(41歲)被爆炸炸斷左手,必須截肢,傷勢嚴重,盧逸軒擔任消防員將近20年,勇敢任事,今年初曾到土耳其參加大地震搶救,原本預計年底到竹山消防訓練中心擔任教官,而他的哥哥同樣在大寮消防分隊擔任消防員,對於弟弟受重傷「感同身受」,一直心急如焚的守在加護病房外。

▲▼長庚勇消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行政院長陳建仁(右二)前往高雄長庚醫院,慰問屏東大爆炸中遭截肢的勇消盧逸軒家屬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這場大爆炸造成重大傷亡,其中6人陸續轉送到高雄長庚醫院救治,尤以盧逸軒的傷勢最為嚴重,左手必須截肢,他的父、母、妻子、哥哥、妹妹接到消息後,焦急的趕到長庚醫院加護病房外守候。

▲▼長庚勇消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行政院長陳建仁(左二)前往高雄長庚醫院,慰問屏東大爆炸中遭截肢的勇消盧逸軒家屬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據了解,盧逸軒暫時沒有生命危險,但因上半身有嚴重灼傷,院方將為他進行支氣管內視鏡手術,以檢查他的呼吸道是否有受到損傷,暫時雖然沒有生命危險,但未來漫漫復健長路恐怕相當辛苦。

行政院長陳建仁今(23)日下午2時許在內政部長林右昌、消防署長蕭煥章等人陪同下,到長庚醫院探視盧逸軒和另一位受傷的勇消林家慶,除囑咐院長給予最好的醫療照護外,也允諾家屬協助傷者後續的治療和復健。

▲▼長庚勇消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行政院長陳建仁(右)前往高雄長庚醫院,慰問屏東大爆炸中遭截肢的勇消盧逸軒家屬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盧逸軒家屬透露,盧逸軒擔任消防員已經19年3個多月,非常認真負責,今年初還曾到土耳其參加大地震的救援,原本年底要到竹山的消防訓練中心擔任教官,沒想到卻遭遇這麼大的劫難,盧的媽媽也當場向陳建仁陳情表示,盧逸軒一家目前住在高雄市三多路附近,平常要通勤到屏東上班,未來盧左手截肢後,恐怕相當不便,面對漫長的復健長路,希望能轉調到住家附近的單位,讓他可以專心後續治療,陳建仁也當場指示消防署長蕭煥章一定要給予最大的協助。

據指出,盧逸軒的哥哥目前也是在大寮消防分隊擔任消防員,兩兄弟都是打火英雄,盧哥哥對於弟弟的遭劫相當不捨,只希望他能早日康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