模特拍照「踩祠堂八仙桌」惹怒潮汕人 主辦單位急發千字文滅火

▲▼模特站上祠堂供桌拍照被指冒犯潮汕文化。(圖/翻攝自小紅書)

▲模特站上祠堂供桌拍照被指冒犯潮汕文化。(圖/翻攝自小紅書)

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廣東深圳一間時尚公司要求模特,踩在潮汕祠堂的八仙桌上拍照,照片一出立刻引來潮汕網友的批評,八仙桌不能坐也不能踩,這是褻瀆神明和祖先行為,「請不要把無知當時尚」,不僅冒犯潮汕人,也冒犯了整個潮汕文化。對此,主辦單位緊急發出道歉聲明,表示已經刪除所有發布的照片,會進行反省。

據《福州新聞網》報導,此次引發爭議的項目為「深圳時尚有力量」,由時尚新媒體公司「磁器china」發起的第三季潮汕專題,拍照時要求模特踩上祠堂內的八仙桌,擺姿勢照相,15日發布一系列照片後引發潮汕人不滿。

一名潮汕網友發文表示,在潮汕紅桌也稱八寶桌,一般用來祭拜祖先和神明,偶爾有紅白事或是家裡有親戚朋友來,也會當成桌子來吃飯,「但是有個大忌就是不能坐上去甚至踩上桌,這是褻瀆神明和祖先的行為」,祠堂一般會供牌位,是過世祖先入祠後放上去,「在這樣一個放著祖先牌位的地方,雖然用了紅布遮住,踩著紅桌拍時裝照片,實在不應該!」

其他潮汕人也認為被冒犯,「如果想拍攝,麻煩先了解一下潮汕文化」、「想賺文化錢又沒文化」、「哪個祠堂讓人上八仙桌踩,不怕全祠堂衰?」、「小時候站過一次,差點沒被我爸打死,居然還有人敢這樣光明正大詆毀潮汕傳承」。

「磁器china」21日發表道歉聲明,詳細說明事件經過,「目前已刪除所有發佈內容,進行內容整改和反省。接受大家的批評並鄭重道歉」,第三季剩餘的內容也將不再發布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

▲▼主辦方發表道歉聲明。(圖/翻攝自小紅書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

部分網友們對於主辦單位道歉無法接受,「很多時候不是對不起就能得到原諒,換句話說,別人在你的祖墳上蹦迪,一句對不起你就原諒了嗎」、「嘴上說著非常尊重潮汕文化,腳下踩著潮汕人尊重的東西,想拿潮汕兩個字炒流量,卻絲毫沒有去了解這方面的習俗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