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揚惡火19人送高雄醫院 重傷3勇消「1插管、1斷肢、1碎指」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公司(8420)廠房昨(22日)傍晚5時許傳出爆炸火警,已釀成102人輕重傷、4勇消殉職、4失聯。截至目前共有19名傷者後送至高雄7家醫院救治,其中3名重傷的消防員經搶救後,目前生命跡象都穩定;不過有一位員工被送到院時已明顯死亡。

▲▼屏東工廠爆炸起火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明揚國際公司屏東廠發生嚴重爆炸死傷事故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屏東警消昨傍晚5時31分接獲報案,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工廠發生火警,立即派員前往現場灌救,不料因廠內存有大量烷、天然氣等化學物品,導致警消才剛入內就發生爆炸,第一批搶進火場的警消來不及撤退,當場遭炸傷,倉庫入口處也崩塌塞住。

▲▼屏東科技廠又爆炸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現場頻頻傳出爆炸聲響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屏東縣府於晚間6點向高雄市求援,高雄市消防局陸續派遣19車53人、機器人2部前往協助救災,衛生局也立即聯繫屏東縣衛生局,並通知25家急救責任醫院待命收治患者、整備燒燙傷病床及相關除污設備,同時橫向聯繫衛生福利部高屏區EOC。

現場陸續救出多名傷者,截至截至9月23日中午12點,高雄市共收治事件相關患者19位,高雄長庚6位、高醫附醫5位、國軍高雄總醫院4位(出院1、死亡1)、義大醫院1位、阮綜合醫院1位(已出院)、小港醫院1位(已出院)、聯合醫院1位。

▲▼屏東科技園區一間工廠倉庫起火爆炸,第二名消防人員救出送醫畫面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▲火警造成4名勇消殉職、10人受傷還有1人失聯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傷者包括3名勇消,林家慶的胸口至腰部左半邊有嚴重燒燙傷,目前在高雄長庚插管治療;盧逸軒的手部不幸斷肢,也被後送至高雄長庚治療,目前生命跡象均穩定。

另一名則是楊士良,身上有燒燙傷、手指開放性骨折,目前正在義大醫院開刀中。

國軍高雄總醫院共收治4名傷患,1人已出院、1人腳部骨折,已開完刀、1人在加護病房救治,生命跡象穩定,另有一名傷者送到院時已明顯死亡,未進行醫療處置。

高醫有3名本國籍傷者分受撕裂傷、下肢骨折、眼睛和頭部外傷,另有2名越南籍傷者頭部撕裂傷、下肢骨折。

小港醫院收治1名傷者,全身有多處傷口,由外傷科處理後已出院。一名49歲女子因吸入性嗆傷、輕微腳扭傷,在家人陪同下到阮綜合醫院就診,經診療後也於昨晚離院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前往高雄長庚探視傷患,他表示,有2位消防員傷勢比較嚴重,他都有親自探視,也跟他們加油打氣,如需要高雄市政府協助的地方也會全力來幫忙。其中,盧姓消防員是高雄市籍市民,傷勢看起來是比較嚴重,集中在臉部、上半身,未來在重建工作上難度會較高,長庚醫院會提供最好的照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