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屏東惡火「4人殉職」!3消防員失聯「遺體找到了」

記者吳世龍、柯振中/屏東報導

屏東明揚國際科技公司惡火造成103人傷亡,其中包含1名消防員殉職、3名消防員受困。根據最新消息,目前受困失聯的3名消防員全都找到,遺憾的是已全數殉職,搶救工作仍在持續當中。

▲▼屏東科技園區火勢延燒到二廠,救難人員全面撤退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、記者吳世龍攝)

依據調查,包含廠區員工在內,事件發生至今共有103人傷亡,其中包含4名殉職的消防人員,其中原先受困、23日凌晨尋獲的3名消防員,遺體已被送往殯儀館,截至目前為止,廠區內仍有6名員工失聯等待救援。

事件發生以後,屏東縣府啟動災害應變中心,縣長周春米也已到場了解救災進度。周春米表示,雖然消防員殉職令人心痛,但救災工作仍要持續,她也請同仁務必注意安全,全力搶救受困人員,也希望民眾不要在旁圍觀,避免發生危險。

此外,明揚國際科技公司起火爆炸以後,屏東縣府考量火災造成的空氣汙染、落塵影響,鄰近的前進國民小學23日停止上課,進行全校檢點、清洗工作。屏東縣府表示,會逐一通知家長,若家長因故無法照顧,屏東市的大同國民小學也會開設照顧站,家長可以把孩子帶到大同國小,由前進國小的教師予以接應、照顧。

屏東縣消防局長許美雪表示,之所以會發生爆炸,是因為建物內部有烷、天然氣,消防人員射水以後就發生爆炸,導致內部建物的東西倒塌,因而造成部分的人被壓住,目前的首要工作就是找到人、把人救出來,最初爆炸原因仍不得而知,現在以救人為優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