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代表團公布亞運開幕式掌旗官 女籃隊長楊力維、蛙王覃海洋出列

▲楊力維及覃海洋將擔任2023杭州亞運開幕式中國代表團掌旗官。(圖/翻攝中青報)

▲楊力維及覃海洋將擔任2023杭州亞運開幕式中國代表團掌旗官。(圖/翻攝中青報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中國亞運代表團今(22)日公布開幕式掌旗官,分別由女籃國家隊隊長楊力維及2023游泳世錦賽男子蛙式全金牌得主覃海洋擔任。據了解,大陸作為本次杭州亞運主辦方,共出動886名運動員參戰,代表團陣容聲勢浩大,其中還包含36名奧運金牌得主和亞運「四朝元老」泳將汪順等人。

▲楊力維,覃海洋。(圖/CFP)

▲大陸女籃國家隊隊長楊力維。(圖/CFP)

公開資訊顯示,28歲的楊力維身高176公分,職司後衛,是大陸國家女籃隊長。她從2009年便披上國家隊戰袍出征U16亞錦賽,直至2014年首次入選國家隊後,便是國家隊後場的中堅力量,並在2023年與隊友們一起拿下亞洲盃冠軍的殊榮。

▲楊力維,覃海洋。(圖/CFP)

▲覃海洋包辦2023福岡游泳世錦賽蛙式全金牌。(圖/CFP)

中國亞運代表團另一名掌旗官為24歲的男泳健將覃海洋,覃海洋在今年世錦賽上,包辦男子蛙式50公尺、100公尺及200公尺金牌,成為世錦賽單屆全金牌第一人,同時,他在200公尺蛙式項目中還以2分05秒48的成績打破世界紀錄,在8月舉行的成都世大運拿下5金6破大會紀錄的優異成績。

掌旗官向來都是各代表團的「門面」和榮譽,多會選拔身材高䠷、外型出眾和成績優異的運動員出任。大陸在1990年起,連四屆亞運都是由男籃國家隊成員擔任,包括宋力剛、劉玉棟、鞏曉彬和李楠,2006年杜哈亞運則由羽球選手鮑春來擔任,接下來幾屆還有賽艇選手金紫薇、擊劍選手雷聲和跆拳道選手趙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