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瑞芳登山團遭群蜂暴螫釀2死 4勇消救援也被咬傷送醫

▲▼新北瑞芳區八分寮多人遭蜂螫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新北瑞芳區八分寮多人遭蜂螫,重傷2人宣告不治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、黃資真/新北報導

新北市瑞芳區靜安路四段八分寮山區,今(20日)有20人相約前往爬山,中午11時38分許卻在山間遇到暴衝的蜂群螫咬,有4名男子受重傷,但在警消搬運下山途中,有2人失去生命跡象,消防人員雖加快搬運速度,並在傍晚5時20分抵達平地送醫搶救,不幸2人仍宣告不治。

警消說明,20人登山團中有11人(8男3女、年約60歲)遭蜂螫,消防人員獲報後於中午12時13分抵達現場,未受傷與輕傷民眾共16人先行下山,其中7人(4男3女)於下午2時10分抵達登山口,意識清醒分別送往基隆長庚、瑞芳礦工醫院,重傷的4名男性暫時留在原地。

▲▼新北瑞芳區八分寮多人遭蜂螫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另有11名警消人員攜帶蜂螫醫療包及搬運器材上山救援,於下午1時32分接觸重傷4人,其中1人滑落邊坡約5公尺,當時4人意識皆清楚,惟2人已四肢麻痺無法行走,由擔架搬運下山。

可自行行走的2人於下午4時50分抵達山下,送往部立基隆醫院治療,另外2人則是在途中失去生命跡象,緊急施打靜派注射及腎上腺素,終於在下午5時20分抵達山下,分別送往瑞芳礦工醫院及八堵礦工醫院急救,其中胡男(61歲)和焦男(66歲)2人在稍早均宣告不治;還有4名消防人員在運送途中也遭蜂螫,所幸意識清楚,皆送往基隆長庚就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