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吉仲下台!他示警在野黨會變本加厲炒作 點新部長必備3能力

▲▼陳吉仲出席金農獎頒獎前聯訪 哽咽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農業部長陳吉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進口蛋爭議不斷,農業部長陳吉仲、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昨(19日)晚雙雙宣布請辭,對此,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感嘆,印證了台灣話「做到流汗乎人嫌到流涎」,每逢大選農業議題就會被來拿來政治操作。他也直言,在野黨未來會變本加厲地炒作農業議題,將來的這個部長要具有辯護政策的能力、以及基本的態度跟立場,這非常重要。

對於陳吉仲下台,郭國文表示,陳吉仲此次因為雞蛋問題而辭職下臺,印證了台灣話「做到流汗乎人嫌到流涎」,令人擔心的是明年總統大選和立委選舉,因為每逢總統大選,農業議題就會被來拿來政治操作。

郭國文指出,這次在野黨食髓知味,恐怕會變本加厲地炒作農業議題,所以將來的這個部長要具有辯護政策的能力、以及基本的態度跟立場,這非常重要,而且也非常的關鍵。

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則表示,看到陳吉仲突然鞠躬致歉大家感受都很深,過去幾年陳吉仲大力推動農業改革,當然會影響到過去長期壟斷農業的舊勢力,這些勢力把陳吉仲當成最大箭靶,這些都可以理解,民進黨還是希望讓政策重要議題回歸到理性討論,已經有太多奇形怪狀政治陰謀論,甚至是找不出邏輯的派系猜測。

洪申翰指出,陳吉仲請辭有一個很深的心情是,不希望討論圍繞在他個人因素,而是希望民生議題回歸理性公共討論,過程中有做得不夠完美以及瑕疵部分,農業部已經跟大家說明,也願意坦承還有檢討空間,今天黨團還是不厭其煩地還原進口雞蛋始末,負責任的跟大家再說明一遍,台灣不會只有這一次進口蛋,難道每一次進口蛋都要引起這麼大的風波跟攻擊嗎?這不是大家期望的事情。

洪申翰表示,進口蛋專案是成功的幫台灣解決上半年蛋荒,讓市場回歸到相對正常的供銷平衡,這是成功而有完成最初目的的專案,這是無法抹滅的事情,大家還記得上半年時在討論一顆雞蛋多少錢、沒蛋可用嗎?但經過進口蛋專案,讓市場產銷回歸正常供應,當然執行過程中有檢討空間,作為負責任的執政黨應該檢討,也包括後天的專案報告,但不應該弄的社會人心惶惶,有如此多的扭曲抹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