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郭董?徐旭東避敏感問題 「希望他在另外『行業』也很成功」

記者任以芳/武漢報導

第十七屆湖北武漢台灣周今(19)日在武漢舉行,本屆活動搭配桃園-武漢恢復直航,吸引900多位兩岸人士參與。談到台灣最熱選舉話題,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曾說「某種角度」可能投郭台銘,當被問及是否保留一樣選項?徐旭東沒有正面回應,「他(指郭)在企業很成功,希望在另一個『行業』也很成功」,並且連兩次強調,刺激經濟最重要。

本屆大會今在武漢舉行,正好昨18日桃園飛武漢等待三年終於恢復直航,上百名台灣政商界嘉賓一起搭乘首班機參加武漢台灣周。其中包括,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、商總理事長許舒博、台灣工商建研會監事長王伯綸、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等人。

今年7月份,徐旭東在台北被記者追問,「是否支持郭台銘參選?」當時他回應,「在某個角度上來講,我當然會投他。」時隔一個多月,郭台銘公布副手人選,記者再次詢問,「還會保留郭台銘選項?或考慮其他組合?支持意向如何?」

徐旭東先沉默一下,接著說,「都是非常敏感問題,好幾位都在選,要我表態哪一位,好像是比較困難一點。」

▲▼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、武漢台灣周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徐旭東只說希望郭台名在另外「行業」也很成功,這次迴避表態是否支持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記者追問,「明年大選關乎兩岸和台灣走向,以這個角度來看目前選舉形式?」徐旭東則回應,自由民主好的一面就是勁道很足,另一方面,有時候感覺勁道太多了。」

徐旭東話鋒一轉,笑著說,「我們也不曉得什麼選舉,總而言之祝大家努力,大家向前走。」語畢,又連續兩次強調,「最重要還是要刺激經濟。」

徐旭東也表示,樂觀角度看,他(指郭)在企業上很成功,希望在另外「行業」也很成功,現在選舉每天有新的新聞,這是民主的一部分。對於郭台銘副手賴佩霞沒有太多認識,刻意低調迴避「是否支持郭台銘」的回應。

另外,大陸可能通過對台貿易壁壘調查,研擬停止或暫停部分ECFA對台讓利項目?對此,徐旭東認為,要保持兩種精神來看這件事,一是樂觀稍許悲一點,目前還是希望情況樂觀,大家要盡量努力,畢竟考慮區域性發展也要看類別品項,因為大陸市場還是很廣闊。

▲▼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、武漢台灣周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出席第十七屆武漢台灣周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