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驗搞錯遺體!竹市殯儀館鬧烏龍 家屬見「死後長鬍子」傻眼

▲▼            新竹市殯葬管理所 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▲新竹市殯葬管理所 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記者陳凱力、黃資真/新竹報導

新竹市殯葬管理所18日下午原訂檢警將解剖29歲越南籍阮姓移工的遺體,未料工作人員竟將退冰後的39歲印尼籍移工遺體放在解剖台,法醫經比對資料發現差點「開錯人」,連忙暫停相驗。對此,新竹市殯葬管理所回應,外包廠商有疏失,將依照合約規定懲處。

據悉,阮姓越南籍移工、印尼籍移工阿滿分別在宿舍意外身亡,移往新竹市立殯儀館存放遺體,昨日下午檢警準備先對阮姓移工相驗,然而殯儀館人員卻拿錯遺體解凍,誤將阿滿遺體取出,放在解剖台上。

阮男表哥到現場指認遺體時,發現臉上有鬍子,急忙表示這並非阮男,法警經比對資料後確認搞錯,需另外安排解剖時間,令特地趕來台灣準備進行告別式的家屬備感錯愕,怎會發生如此荒謬的烏龍案件?

針對此事,新竹市殯葬管理所所長洪坤戊回應,依照流程原本都由法醫的解剖助手通知冰庫外包廠商領取遺體退冰,過往也不曾發生過類似情形,這次恐怕是雙方訊息傳遞有誤,導致外包人員出包,將會依照合約內容懲處罰錢,同時也會檢討後續通報流程。

洪坤戊也表示,館方會主導成立LINE群組,邀請法醫、館方與冰庫外包廠商人員加入,若法醫需要遺體退冰解剖時,可在群組通知殯葬所,也讓外包廠商知道,加以相互監督,避免有訊息混亂的情況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