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正聯合國大會見布林肯 強調「中美完全可以相互成就」

▲▼韓正,布林肯,聯合國大會,韓正布林肯。(圖/路透)

▲布林肯(左)與韓正(右)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韓正於當地時間18日,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分別會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。韓正表示,中美雙方完全可以相互成就、共同繁榮。

▲▼韓正,布林肯,聯合國大會,韓正布林肯。(圖/路透)

▲會見現場。(圖/路透)

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韓正在會見布林肯時表示,健康穩定的中美關係既有利於兩國,也有利於世界;中國的發展對美國是機遇而不是挑戰、是增益而不是風險,雙方完全可以相互成就、共同繁榮。

韓正指出,希望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,落實兩國元首峇里島會晤重要共識,採取實際行動,創造有利條件,多做增進瞭解互信與互利合作的事,推動中美關係重回健康穩定軌道,惠及兩國,造福世界。

在會見古特雷斯時,韓正表示,國際形勢越是複雜嚴峻,就越需要堅持真正的多邊主義,越需要一個強有力的聯合國;習近平主席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和共建「一帶一路」倡議、全球發展倡議等同聯合國的理想和目標高度一致,得到國際社會廣泛認同和積極支持。

韓正強調,中國將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、全球發展的貢獻者、國際秩序的維護者,支持聯合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核心作用。

路透社報導,布林肯會晤韓正時表示,「全世界期待我們負責任地處理美中關係,美國致力於做到這點;從美國角度而言,面對面的外交是處理美中分歧領域的最佳方法,也是探索美中之間合作領域的最好方式。」

另外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沒有出席印度主辦的20國集團(G20)領袖峰會,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本月稍早對此表達失望,但說他會「碰得上習近平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