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屏東果農遭腳卡農務機 春日消防分隊前往救援

▲春日消防分隊果園救援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春日消防分隊果園救援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來義鄉果農在果園工作時,右小腿卡在農務機輪胎與輪弧間隙無法動彈,屏東縣政府消防局人員輾轉接獲求助電話,趕到現場,了解狀況後請求支援,支援人力未到前,先將農務機內裝載液體先行排掉,減輕重量將人救出送醫。

▲春日消防分隊果園救援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春日消防分隊於17日上午10時47分消防局119接獲民眾電話報案稱有民眾於芒果園內遭壓傷,報案人指出地點位於來義鄉南和村芒果園內,因報案人未在現場,是經傷者電話轉述,但電話中無法描述詳細地點,僅能得知傷者意識為清醒狀態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由於報案人無法詳細描述案發地點且不清楚現場狀況,消防日分隊先行出動救護車趕往現場,接觸傷者時初步研判傷者生命徵象穩定,右小腿卡在農務機輪胎與輪弧間隙無法動彈,救護人員立即請求人力支援。

在支援人力到達前,先將農務機內裝載液體先行排掉,以減輕重量,並固定農務機避免農務機滑動造成傷者進一步傷害,待支援人力抵達後,合力抬起農務機單側造成空隙,由另一人將傷者救出,初步檢查傷者傷勢,由於受困時間逾30分鐘,除身體虛弱及一處撕裂傷外並無大礙,後續將傷者送至醫院進行治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