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子咳嗽半個月吃藥也沒用! 照支氣管鏡驚現8公分水蛭牢牢吸住

▲雲南一名女子咳嗽半個月不止,經詳細檢查發現一隻水蛭吸附在氣管上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)

▲雲南一名女子咳嗽半個月不止,經詳細檢查發現一隻水蛭吸附在氣管上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雲南文山一名女子咳嗽了半個月,吃藥也不見好轉,同時,痰中還帶有血絲和黏稠物,讓她相當困擾,只好去大醫院進行詳細檢查。沒想到,經過醫院進行支氣管鏡的細部檢查後發現,在她的聲門處竟有一隻俗稱螞蝗的水蛭牢牢吸附在氣管壁上,經測量有8公分長,取出後,困擾女子半個月的不適症狀才完全消除。

▲雲南一名女子咳嗽半個月不止,經詳細檢查發現一隻水蛭吸附在氣管上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)

《紅星新聞》報導,文山一60歲村民韋某來到文山州中醫醫院肺病科就診,胸部CT提示,氣管內見稍高密度影,其咳嗽、咳血不排外與此相關,醫生在和患者家屬溝通病情後進行手術治療,通過支氣管鏡探入,醫生竟然在她的聲門處發現一條螞蟥(水蛭,下同)。


醫生解釋,水蛭身上長有吸盤,可以緊密地吸附在氣管壁上,如果用鉗子直接生拉硬扯,會損傷患者的氣道引起氣管粘膜損傷等併發症,若不慎把螞蟥扯斷,吸盤殘留在體內還需進行二次手術。

因此,醫務人員進行全麻無痛支氣管鏡,才將8公分長的螞蟥取出。韋姓女子的咳嗽、咳痰、痰中帶血及喉間異物感隨之消失。

該院肺病科李獻榮主任指出,患者發病前曾在山間工作,飲用過未經處理的山泉溝渠水,把水蛭帶入體內,「大部分螞蟥入體都是喝了生水導致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