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男離婚討24萬聘金遭拒 追到工作地「拿菜刀怒砍前妻」

▲結婚雖然是兩人的事情,不過婚前的前置作業非常重要,小心別失去了禮數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▲女方父母要求500萬作為聘金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男子離婚後想拿回聘金遭拒,怒砍死前妻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廣東深圳一名男子與妻子離婚後,要求退回聘金55000元(人民幣,下同,約新台幣24萬元),遭到女方家人拒絕,一氣之下追到前妻的工作地,拿剛買的菜刀架在她脖子上,隨後朝臉和頭部砍去,接著又繼續施暴,造成她最後因傷勢過重,搶救無效身亡。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阿今(化名)和小敏(化名)在家鄉工作時認識,很快墜入愛河,為了和小敏在一起,阿今給了小敏父母55000元聘金,但因為小敏當時年僅19歲,還無法進登記結婚,因此兩人只辦了簡單的婚禮便開始新婚生活。

甜蜜的日子沒過多久,阿今和小敏就因觀念不合經常吵架,最後受不了只好分手,半個月後小敏和母親到深圳工作,阿今知道後重新連繫她,並提出復合或是退還聘金,然而小敏家人都不同意,因此阿今找到了小敏工作的餐廳。

兩人坐下來聊天後,阿今原以為復合有望,沒想到當晚就接到小敏母親朋友的電話,要他別再糾纏小敏,就連小敏也把他拉黑,讓他相當憤怒,隔天他到超市買了一把菜刀和磨刀石,裝在黑色包包裡,準備去找小敏談判。

阿今原本腦中想的是,「如果小敏不同意,我就拿菜刀劃爛她的臉」,於是下午4點多到小敏工作的餐廳,談了半個小時始終沒有達成共識,而這時小敏準備要上班了,阿今只好繼續在店裡等待,但是過程中他越想越生氣,就趁周圍的人不注意,起身往小敏走去。

阿今從包裡拿出菜刀架在小敏脖子上,隨後又狠狠砍向她的臉部和頭部,而小敏的尖叫聲引來其他店員,看到阿今後紛紛拿起凳子砸過去,試圖阻止,然而阿今毫不理會繼續施暴,直到最後被警衛用鋼叉控制住,才停止動作。

警方很快趕到現場,將阿今逮捕,事後阿今也透漏,「一開始我只是想著給她點教訓,但是第一刀砍下去之後,我就完全控制不住自己了」。最後小敏因為頭部及身上多處重傷,送醫後搶救無效死亡。檢察機關近日也依故意殺人罪對阿今提起公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