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金山小編過勞猝死「法院判國賠373萬」 家屬:感謝還公道

▲▼「金山小編過勞案國賠一審勝訴,新北市政府別再凹 請還家屬平靜與尊嚴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杜冠霖攝)

▲「金山小編過勞案國賠一審勝訴,新北市政府別再凹 請還家屬平靜與尊嚴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杜冠霖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新北市金山區公所小編、新聞聯絡人陳嘉緯(29歲)於2020年猝死,經勞動部認定過勞,家屬提出國賠申請,但新北市府認為陳嘉緯是「自願加班」而拒絕賠償,陳父母遞狀控告,法院一審則判金山區公所應賠373萬餘元。而區公所表示將研議是否上訴。家屬陳爸爸表示,感謝法院判決還陳嘉緯公道,尊重司法判決,前年法制局長受訪時說會接受法院判決,也希望他說話算話。

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14日陪同陳嘉緯之父、律師召開記者會,對於過勞死事件國賠一審勝訴,王婉諭表示,新北市府給的理由是,他是自願加班、拒絕國賠,這樣的說法誰能接受?耗時一年半後,家屬一審判決勝訴,新北市金山區公所有義務注意陳嘉緯身體狀況,判決書也清楚說明過勞事實具體、公所有其責任,希望金山區公所、新北市長侯友宜好好面對這樣的狀況。

家屬陳爸爸指出,感謝法院判決還陳嘉緯公道,尊重司法判決、不想上訴,希望區公所別上訴,希望判決下來圓滿就好,前年法制局長受訪時說會接受法院判決,也希望他說話算話。

律師黃志國表示,基隆地方法院一審判決已經認定,區公所未依照職業安全相關法規保障陳嘉緯安全,過世前6個月加班時數最高到124小時、最少也有108小時,金山區公所依法應該預防這樣狀況發生,卻未作任何因應,造成陳嘉緯身亡,因此法院判決區公所應負起國賠責任。

黃志國指出,金山區公所應出來面對問題,不是閃躲推卸責任,去年監察院糾正文出來後,就確定新北市府有賠償責任 一再呼籲市府出面協商都未獲得正面回覆,逼的家屬要走法律途徑,如今取得一審勝訴結果,呼籲侯友宜面對司法判決,侯侯做待誌難道是要跟家屬爭訟到底嗎?請新北市府尊重判決,不要再上訴造成被害人二度傷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