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型重機爭取開放停機車格 交部蒐集六都意見出爐:不可行

▲全國重機大會師齊聚彰化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不少大型重機車友爭取停放機車格。(資料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現行大型重型機車行駛一般道路,路權比照小型汽車,停車規範只能停在汽車格位,今年7月大型重機車友號召停滿台中一處公有停車場抗議,立委游毓蘭日前邀交通部、警政署和相關團體協商,要求開放大型重機可停放普通機車停車格,交部近日徵詢六都意見,不過六都皆認為不可行。

大型重型機車目前停車僅能停放汽車格,每個汽車停車位可停放1輛以上的大型重機,不過大型重機車友認為,大型重機停放汽車格,不只要和汽車搶位,也浪費空間,且許多路外停車場未設置後車牌辨識,導致無法停放,為爭取大型重機也能停放機車格,今年7月不少大型重機車友發起抗議活動,號召大型重機把車停在台中一處公有停車場,停車場200格汽車車格幾乎已被停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國民黨立委游毓蘭今年7月也邀集日前交通部、公路總局、警政署和相關車友團體協商,要求開放大型重機可停放普通機車停車格,交通部在協調會議承諾將先徵詢六都及相關公會意見後,9月7日前回覆。

交通部路政司長林福山表示,交通部日前已經完成徵詢六都意見,並將六都相關意見函覆給游毓蘭委員。

林福山指出,因為目前有93%的大型重機長度都超過2公尺,但六都地方政府認為大型重機長度過長,已超過機車停車格,停放突出機車格可能會影響道路行車甚至安全。

林福山表示,目前多數地方政府設置機車停車格寬度為1公尺、長度2公尺,也有地方政府已經試辦機車位寬度縮減為0.7到0.8公尺,加上機車停車位也有不足情況,地方政府目前看法認為開放大型重機停放機車格有困難,現行汽車停車位則可停放1輛以上的大型重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