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肉品市場也遭駭!收「Pay Money」勒索信 拍賣延誤5hrs

▲不僅彰化!台中肉品市場也遭駭,收「Pay Money」恐嚇電子郵件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不僅彰化!台中大安肉品市場也遭駭,收「Pay Money」恐嚇電子郵件,警方獲報前往肉品市場進行數位鑑識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彰化肉品市場11日驚傳電腦被駭客入侵,現傳出台中市大安區肉品市場在同天也遭殃。拍賣作業人員在進行豬隻拍賣前置作業時,發現拍賣系統無法開啟,誤認系統故障,通知廠商到場搶修,沒想到在解密過程中,發現有英文勒索email,要求肉品市場給付虛擬貨幣,肉品市場隨即向警方報案。警方初步調查,不排除該案與彰化肉品市場遭駭案相關,正進一步追查。

大甲分局表示,聽聞彰化肉品市場遭駭客入侵,就預防性提醒大安肉品市場留意,沒想到大安肉品市場告知,11日上午就發現拍賣系統無法開啟,已通知系統維護廠商派員到場搶修,肉品市場在16時15分恢復拍賣作業,並於晚間8點15分拍賣完畢,不過部分檔案仍遭加密無法開啟,仍由廠商持續搶修中。

大甲分局在12日下午收到肉品市場報案,指維修廠商在解密檔案過程時,發現勒索電子信件,信件內有壓縮擋,內容為全英文,當中寫上「pay money」,並附上一個入口連結,要求給付虛擬貨幣。警方指出,今天10時已到大安肉品市場進行數位鑑識,以釐清來源IP連線紀錄及駭侵來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