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查到懷疑人生!台中知名臭豆腐被檢舉破百次 市府說話了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中華夜市一間知名臭豆腐,老闆在店面貼出,4年來被檢舉破百次,從環保局、國稅局、都發局、消防局、電力公司、警察局、衛生局等,直言「無奈,真是無奈,賣臭豆腐錯了嗎?霸凌別人可以嗎?有必要檢舉7、80次?」對此,台中市政府統計,以環保局為例,光在110年9月7日前,該店家就遭陳情52次,其後在110到111年仍持續遭陳情24次,但未發現污染環境情事。

▲台中知名臭豆腐店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遭人檢舉破百次的台中知名臭豆腐店,以臭豆腐外皮酥脆、內軟聞名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該間臭豆腐店在網路評價不錯,約4.6顆星,網友推薦臭豆腐外,還有臭薯條。環保局表示,經查環境部環保公害系統,今(112)年度僅接獲一件陳情;環保局會同業者稽查,作業區設有收集設備,經收集後由靜電式油煙防制設備處理,再由管線拉至5樓排放;以手持式異味測量未有異常數值,業者於稽查當時出示保養紀錄,除向業者既進行法令宣導,也提醒業者妥善維護設備,共同維護該區環境品質。

▲中華夜市知名臭豆腐被檢舉破百次,市府說話了。(圖/環保局提供)

▲該間臭豆腐店位在知名台中中華路夜市上。(圖/環保局提供)

環保局補充,該間臭豆腐店在100年9月前經多次陳情,稽查人員未發現污染環境情事;但陳情人持續大量陳情,遂於110年9月7日依相關民眾陳情案件處理作業規定,針對相同陳情案由僅受理但不再予處理。經統計110年9月7日前遭陳情52次,其後在110~111年仍持續遭陳情24次(110年23次、111年1次),稽查人員多未前往查核;另今年5月經再次陳情,因與前次稽查近3年,稽查同仁為了解相關汙染防治設施是否正常操作,故前往稽查,當次仍未見有異味汙染超標情形。

▲台中臭豆腐店被檢舉破百次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台中臭豆腐店被檢舉破百次,台中市環保局統計,經統計110年9月7日前遭陳情52次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另外,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表示,食安處在110年8月6日接獲檢舉臭豆腐店環境髒亂,已在當年8月10日完成稽查,缺失項目為未出示體檢表及食材未離地放置等;經開立限期改善通知書,已於同年8月26日完成複查合格,至今皆未接獲有其他陳情檢舉案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