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肉品市場電腦疑遭駭「豬隻拍賣喊停」被迫休市 中秋肉價恐漲 

▲彰化市肉品市場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市肉品市場。(資料照片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縣肉品市場是全台第二大毛豬屠宰場,日前才宣布業績破4,500萬元大關,成為最會賺錢的金雞母,不料昨(11日)上午要開市時,卻發生電腦異常狀況,疑似遭到勒索病毒駭客入侵,導致拍賣豬隻喊卡,迫使休市停止交易,肉品市場也緊急報警。全案正由刑警大隊調查中,今天上午已恢復交易。

▲彰化肉品市場休市。(圖/翻攝自彰化肉品市場)

▲彰化肉品市場系統遭駭肉攤公休。(圖/翻攝自彰化肉品市場)

彰化縣肉品市場董事長洪榮章表示,昨天上午10點要營業時,打開電腦才得知電腦出現中毒,並循SOP流程,報警並進行電腦搶修,刑大也針對此事正在積極調查,另外也通知前往交易的豬農,必須暫時停止交易一天。昨天受到影響的有2100頭豬,大約損失2000多萬營業額,還有電腦設備及資料等等。

▲彰化市肉品市場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市肉品市場。(資料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不少豬肉攤商得知沒豬肉可賣,也跟著停休,但大部分的小吃業者則暫時不受影響,據悉,電腦搶修到今天凌晨一點多,修復測試沒問題、今天上午已經有超過千頭豬在等候,10點準時開市,今天早上恢復正常拍賣,但有不少爌肉飯業者仍擔憂,豬隻交易量減少,會產生連鎖效應,中秋節也要到了,價格勢必也會跟著水漲船高。

▲▼彰化肉品市場被勒索病毒入侵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肉品市場被勒索病毒入侵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檢方指出,本轄彰化縣肉品市場電腦系統,疑似遭駭客入侵,影響系統運作,肉品市場並接獲駭客來信,揚言使系統發生當機。本署旋指派朱健福檢察官指揮刑警大隊組成專案小組,就駭客行為涉嫌刑法恐嚇取財、妨害電腦使用等罪嫌迅速進行偵辦。專案小組將持續深入偵辦本案,追查犯罪嫌疑人、釐清本案犯罪目的,以全力維護肉品市場交易秩序及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