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苗栗銅鑼五福廟中元普渡法會結束 6千5百盤供品1分鐘掃光

記者蔡文淵/苗栗報導

苗栗縣銅鑼鄉五福廟「中元搶供品」因新冠疫情停辦2年,昨(10日)廟方恢復舉辦中元普渡法會,法會在晚間8點左右結束,就在法會結束鳴砲聲後,6千5百盤供品大約1分鐘就被一掃而空,每一個民眾都笑容滿面、滿載而歸。

▲▼銅鑼五福宮每年農曆7月最後一個周日都會舉辦中元普渡法會,法會一結束供品會分享給民眾,數千盤的供品瞬間被搶光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▲銅鑼五福宮每年農曆7月最後一個周日都會舉辦中元普渡法會,法會一結束供品會分享給民眾,數千盤的供品瞬間被搶光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普度法會結束前,大批信眾早已在供桌旁等待,也有不少外籍移工前來湊熱鬧,家住附近的民眾更是全家出動,幾乎都備妥大袋子或菜籃來裝供品。當法會結束的鞭炮聲一響,現場民眾一擁而上,大夥使出渾身解數把供桌上的供品掃入袋子裡面,大約1分鐘時間,只剩下空盤在桌上,大家都滿載而歸。

銅鑼鄉五福廟主要供奉五嶽大帝及地藏王菩薩,每年農曆7月最後一個周日都會舉辦普度法會,在法會結束後會將麵條、餅乾、水果等供品與信眾分享,廟方說,因大家動作快,供品瞬間秒殺,才會被外界認為是「搶供品」。

據了解,銅鑼五福廟搶供品傳統已有40多年歷史,也成為農曆七月地方上特有習俗。前年和去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而停辦,今年才恢復舉辦。

▲▼法會過後,民眾搶裝供品,大家都滿載而歸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▲▼法會過後,民眾搶裝供品,大家都滿載而歸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▲▼法會過後,民眾搶裝供品,大家都滿載而歸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