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陷假「阿土伯」詐術!慘被騙百萬 再匯500萬被阻...警逮2車手

▲▼新北婦陷「股市名人」詐術損失百萬,警方今年逮捕2名詐欺車手。(圖/記者戴上容翻攝)

▲▼新北婦陷「股市名人」詐術損失百萬,之後與警方合作,成功逮捕2名西裝筆挺的詐欺車手。(圖/記者戴上容翻攝)

記者戴上容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一名69歲駱姓婦人今年7月時,在臉書看到股市名人「阿土伯」代操股票保證穩賺的投資廣告,駱婦依照指示加入投資群組,卻不知以掉入詐團圈套,駱婦之後匯款100萬元投資,後來又被話術欺騙,想再向銀行投資近500萬加碼投資,所幸警方及時攔阻,淡水警日前循線於逮捕2名車手。

據了解,駱婦今年7月透過臉書,看到股市名人「阿土伯」代操股票,保證穩賺廣告,於是匯款100萬元投資,詐團施以小惠後,駱婦見到有所獲利,便再向親友商借30萬。今年7月19日,駱婦又向農會藉貸470萬元想投資,被行員發現異樣報警協助,經淡水警方到場了解並以案例勸說,駱婦才驚覺被騙。

警方之後與駱婦合作,約出詐騙集團成員見面,雙方在新北市淡水新市政中心面交228萬時,警方當場逮捕25歲洪姓取款車手及22歲林姓監控車手,訊後依詐欺、洗錢防制法罪嫌移送法辦。

社會上詐欺案件頻見,新北市淡水警方今天上午透過「九九體育全民動健康」健行活動,向參與民眾宣導反詐騙,藉以強化民眾自我保護意識。現場淡水警分局長陳保緒與偵查隊組成「犯罪預防宣導團」,透過現場參與人潮現地宣講常見詐欺手法、剖析交通安全友善用路環境及建立婦幼正確觀念。

陳保緒表示,詐騙集團常打著「高報酬、穩賺不賠」等口號吸引投資,當民眾將錢轉入投資平台後就再也無領回,呼籲大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聽到詐騙關鍵字,切記反詐騙口訣「1聽、2掛、3查證」,發現可疑都可以向警察機關反映請求協助。

▲▼新北婦陷「股市名人」詐術損失百萬,警方今年逮捕2名詐欺車手。(圖/記者戴上容翻攝)

淡水警分局呼籲,詐騙手段不斷推陳出新,詐騙集團利用人性弱點,結合時事翻新詐騙手法及話術,反詐騙已是全民運動,警方將持續宣導最新「識詐、反詐」資訊,希望參與活動民眾能與家人分享,不只保護自己的荷包,更進一步保護周圍的親友。

▲▼新北婦陷「股市名人」詐術損失百萬,警方今年逮捕2名詐欺車手。(圖/記者戴上容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