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險片!拖板車滿載電纜卡平交道 超勇堆高機關鍵時刻神救援

記者陳以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樹林區中山路與東佳路口平交道,一部拖板車載著重達數噸電纜線,在通過時竟因鐵道地勢和電纜線太重,整輛車卡在平交道上,此時剛好柵欄放下,有火車即將通過,司機也緊急按下平交道緊急按鈕,巡邏員警行經見狀,危及中緊急叫來旁邊堆高機,將後方拖板堆高,協助讓拖板車脫困,避免一場交通意外。

▲▼堆高機將拖板車撐高,順利讓車脫困,樹林分局員警行經發現拖板車後輪懸空,失去前進動力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堆高機將拖板車撐高,順利讓車脫困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警方表示,6日下午4時許,26歲林姓司機駕駛拖板車,後方載著數噸的電纜線,通過樹林區中山路與東佳路口平交道時,卻因鐵道地勢加上電纜線重量問題,造成車子後輪騰空,整輛拖板車就橫跨在平交道上。

▼樹林分局員警行經發現拖板車後輪懸空,失去前進動力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,下同)

▲▼堆高機將拖板車撐高,順利讓車脫困,樹林分局員警行經發現拖板車後輪懸空,失去前進動力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此時柵欄突然放下,有火車即將通過,林男立即下車按下平交道緊急按鈕,旁邊目擊民眾無不捏把冷汗,山佳派出所2名員警執勤經過,危及之際,找來旁邊堆高機業者,從車後方將拖板車撐高,讓車頭的後輪得以著地,讓前輪有動力前進,讓拖板車順利脫困。

整起事件幸好在員警反應迅速,加上堆高機的幫助下,避免了一場重大交通意外發生。樹林警分局呼籲用路人駕駛車輛應熟知車輛構造,以免再度發生類似情況,也提醒民眾,若行經鐵路平交道遇突發狀況,應冷靜應對,第一時間按下平交道緊急按鈕因應,避免嚴重的交通事故憾事發生。

▲▼堆高機將拖板車撐高,順利讓車脫困,樹林分局員警行經發現拖板車後輪懸空,失去前進動力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