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葵導致清境重創封山? 「都達商店」4字露餡...網友PO文攏係假

▲南投仁愛鄉都達村受卡努颱風引發豪雨重創,卻被不肖網友張冠李戴為海葵颱風造成清境地區災情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南投仁愛鄉都達村受卡努颱風引發豪雨重創,卻被不肖網友張冠李戴為海葵颱風造成清境地區災情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海葵颱風已遠離,上月在卡努颱風期間遭重創的南投仁愛鄉除零星傳出災情,一切運作如常,未料卻有不肖網友重PO卡努風災造成的土石流氾濫舊畫面重新,還加註「清境封山了」等聳動字樣;清境農場今天澄清指出,雖然遊客人數減少,但目前道路暢通、旅遊品質佳,該網路影片並非真實現況。

南投縣因海葵颱風來襲,而於9月4日當天停班停課,卻有網友於當天下午4時於署名「爆料公社」和「爆廢公社」網站上PO出一段影片,顯示某山區偏村在大雨滂沱中爆發土石流、淹沒平時街道,還以斗大字樣註明「清境已不清境了,好慘,封山了!」意指該偏村就是旅遊人氣旺盛的清境地區。

▲▼南投仁愛鄉都達村受卡努颱風引發豪雨重創,卻被不肖網友張冠李戴為海葵颱風造成清境地區災情。(圖/記者高堂堯、哈勇嘎奧翻攝,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▼都達村平靜部落於卡努風災期間爆發土石流,卻被不肖網友取之誣為海葵颱風間的清境地區。(圖/記者高堂堯、哈勇嘎奧翻攝)

▲南投仁愛鄉都達村受卡努颱風引發豪雨重創,卻被不肖網友張冠李戴為海葵颱風造成清境地區災情。(圖/記者高堂堯、哈勇嘎奧翻攝,南投縣政府提供)

然而畫面中卻拍得民宅屋簷下掛有寫明「都達商店」的招牌,再進一步比對卡努風災期間的舊資料畫面,幾乎可確認就是8月4日於都達村平靜部落發生的土石流災情,但卻被該網友張冠李戴成清境地區於海葵颱風期間受災,至目前為止相關頁面仍可瀏覽未撤除。

▲清境地區目前道路交通順暢、旅遊品質尚佳。(圖/清境農場提供)

▲清境地區目前道路交通順暢、旅遊品質尚佳。(圖/清境農場提供)

清境農場表示,現在前往該場的道路都是暢通無阻、一切平安,上午甚至有燦爛陽光灑落青青草原;由於已經開學,遊客人數顯著降低:昨天有一台遊覽車入住,入園人數超過300人,今天上午則有100人左右,但旅遊品質很好。

▲投85線平靜橋邊坡屢受颱風大雨沖刷而崩坍路斷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投85線平靜橋邊坡屢受颱風大雨沖刷而崩坍路斷、路基淘空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另通往都達村的投85線平靜橋邊坡,自卡努風災起曾有多次土石滑落,山壁狀況非常不穩定,橋樑結構也受到一定程度淘空;近日海葵颱風掃過後又發生土石崩落,工人駕駛怪手立於絕壁和大量土石堆上搶修,場面險象環生,縣府已經提報災修將朝向搭設新橋方向進行。

南投縣長許淑華等人5日前往都達村平靜橋勘察,表示山上村民農產運輸、往來部落生活不易,接連2次風災造成部分橋樑受損,縣府除了時刻做好預警性封橋,也會提報災修改善,儘早讓路況恢復穩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