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波塊生意不好做 老董賤賣蛋黃區辦公室給兒子下場慘

▲▼水利署第二河川局吊來消波塊,阻擋苗栗縣客屬大橋下方後龍溪河床道路,防止繼續遭亂倒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▲專賣消波塊生意的家族企業面臨倒閉危機,董事長賤賣辦公室給兒子被起訴背信罪。(示意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1間柯氏家族經營的水利企業專門製作消波塊等混凝製品,近年因業績不佳,面臨倒閉危機,柯姓董事長決定將位於北市蛋黃區的辦公室,以1500萬元賣給兒子,其他股東董事得知資產遭賤賣後氣炸提告,柯姓董事長辯稱只是要借錢周轉,台北地檢署認為,借錢只需做不動產抵押,如此低價賣出辦公室造成公司損失,6日依背信罪起訴柯氏父子。

據了解,這間登記在台北市敦化北路的家族公司,主要營運基地設在台中,家族30年來都在做河川、海岸整治相關工程,主要產品是混凝土消波塊鋼模,但近年生意逐漸下滑,營運出現問題,擔任董事長的柯氏家族大哥擔心公司可能破產清算,想辦法再籌錢周轉。

2021年中,柯董決定把位在緊鄰台北市東區、就在松山機場前面的敦北辦公室,以1500萬元賣給兒子,完成過戶後,再向董事會報告追認,董事會成員一聽賣價,簡直氣炸,要求撤銷這筆買賣不成,憤而提告。

柯董到案表示,賣辦公室的決定,是為了要幫公司借錢周轉,辦公室後來也繼續讓公司使用,實際上並沒有影響公司運作。但檢察官調查發現,協助處理買賣的代書證稱柯董當時一找上門就是要賣房子,賣房前曾經詢問公司老臣意見,老臣當時曾試圖阻止,柯董就是不願聽勸。

檢察官認為,柯董若是要借錢周轉,大可把房子設定抵押給兒子就好,相關抵押設定費用只要約2萬元,以買賣過戶方式進行,包括契稅、代書費、增值稅就要近百萬元,更何況在北市蛋黃區每坪上百萬元的商辦,竟然只以1500萬元低價售出,有違股東所託,使公司受有損害,因此依背信罪將柯董和共犯兒子一併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