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萬「浣熊大軍」入侵比利時殺不完 威脅歐洲本土物種

5萬浣熊大軍「侵擾比利時」恐威脅本土物種 當局警告:已來不及撲殺

▲5萬浣熊大軍侵擾比利時,恐威脅本土物種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實習記者任庭儀/編譯

外表看來可愛討喜的浣熊,其實是惡名昭彰的外來入侵種,牠們適應力強、破壞力強、幾乎什麼都吃,對本土生態造成嚴重迫害,而這種模樣討喜的怪獸,正大舉入侵比利時,危害當地原生物種。

根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比利時當局表示,南部山丘林地的浣熊族群已經超過5萬隻,任何撲殺手段都為時已晚,如今只能學著與浣熊共存,盡力控制牠們的數量,以保護本土弱勢的動物們不被吃掉或感染疾病。

浣熊源生於北美洲,是一種敏捷的雜食性動物,具備極強的環境適應力,不管是農作物、小型鳥類、小型哺乳類都是牠的食物來源。這些浣熊很快適應了比利時郊區生活,到處去民宅翻垃圾桶,在當地有「垃圾熊貓」(Trash Panda)的臭名。

▲▼ 浣熊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浣熊雖有著可愛的外表,卻是強勢的外來入侵種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護林員珀蒂(Thierry Petit)無奈表示,每天都有來自各方的求救電話,但他們沒辦法顧及所有請求,因為浣熊族群數量太龐大,必須優先保護黑鸛及灰沙燕等本土物種的棲息地。

瓦隆(Walloon)環境署署長特利爾(Celine Tellier)指出,「這是一隻看起來很可愛的野獸...不幸的是,外來入侵種是全球生物多樣性流失的5大原因之一。如今這個物種在我們國內分布廣泛,我們必須學會與之共存,並加以控管浣熊帶來的危害,避免牠們更加猖獗。」

據悉,現在盤據比利時的浣熊來自兩地,其中一個族群為1930年代納粹從北美洲引入德國,當時用作獵人皮草來源;另一個族群則來自1960年代的法國,當時美國空軍釋放了作為吉祥物的浣熊,牠們迅速在法國埃納(Aisne)建立起族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