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生中尉死前曾打求救電話 陸戰隊:鄭母說是正常聊天未有特殊徵候

▲鄭姓中尉5日被發現陳屍營內。(圖/家屬提供)

▲鄭姓中尉5日被發現陳屍營內。(圖/家屬提供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海軍陸戰隊99旅子儀營區一名23歲鄭姓中尉今(5日)早上被發現陳屍在兵舍後方的榕樹下,鄭男阿姨表示,鄭男昨天打求救電話給鄭母,說連長跟軍方一直在逼他,且事發後還沒保留現場亂動遺體,將告軍方集體謀殺。對此,海軍陸戰隊指揮部發言人洪聖輝向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表示,據鄭母說法,雙方只是正常聊天,並沒有很特殊的徵候,軍方正全力配合檢警做調查,後續包含連長等相關人士將會被約談,不可能冷處理。

鄭姓中尉的阿姨5日向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指出,鄭男被分發到99旅一年多,曾抱怨在軍中一直被逼,昨還打求救電話給鄭母,說連長跟軍方一直在逼他,讓他待不下去想要退。此外,案發後家屬要求軍方要保留現場,但她們進入營區後卻發現遺體已被放在救護車上,讓鄭母相當火大,認為軍方對後續處理一問三不知,怒控軍方冷處理,要告軍方集體謀殺。

對於軍方是否掌握鄭姓中尉打求救電話給鄭母,洪聖輝表示,這部分是鄭母今天來看的時候,向軍方提這段事情,而據鄭母說法,雙方只是正常聊天,並沒有說有很特殊的徵候。記者追問軍方是否不知情鄭男認為軍方、連長逼得太緊?洪聖輝說,這段軍方正全力配合檢警做調查,是因為什麼樣原因造成輕生,現在還沒辦法論定,後續包含連長等相關人士將會被約談。

至於家屬要求保留現場,但到營區勘察卻發現遺體已放在救護車上,且軍方在後續處理一問三不知、認為軍方冷處理一事,洪聖輝表示,這是按照程序來,警方也在現場,這部分已跟家屬做過說明,軍方會盡力協助,給家屬最客觀的答案,不可能冷處理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