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持刀站4樓陽台外!警消勸導僵持1hr 電擊槍開噴化解危機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林姓男子昨(4)日晚間因細故與家人爭吵,憤而持水果刀跑到住家4樓發脾氣,家人擔心鬧出意外報警請求協助,警消到場後與其溝通,但林男卻跑到陽台誆稱要冷靜且拒絕與警消溝通,警消人員好言相勸逾1小時無效,林男則站在陽台外持刀搖搖晃晃險象環生,警方在慌亂中以電擊槍射擊,林男瞬間失去意識差點摔落,警消合力制伏持刀的林男送醫治療,化解一場鬧劇。

桃園警分局指出,53歲的林姓男子昨天晚間6時10分許疑似與家人爭吵後持水果刀上透厝住家4樓佯稱要獨自冷靜,家人擔心林男想不開趕緊打電話報警,桃園警分局景福派出所接獲報案後,副所長黃福源率警員廖柏鈞、鄭敦全、鍾思安與楊品萱等人趕抵現場,並通知消防人員到場協助,同時封鎖管制區域路段,其餘員警趕到4樓與消防人員配合勸導林男。

▲桃園市林姓男子昨天晚間與家人爭吵後持刀跑到4樓,警消希望林男交出水果刀進入室內遭拒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林姓男子昨天晚間與家人爭吵後持刀跑到4樓,警消希望林男交出水果刀進入室內遭拒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據指稱,林姓男子與家人昨天下午爭執後情緒失控,家人勸導無效後,林男突然持水果刀跑到4樓窗外平台說要冷靜,因所站位置沒有圍欄,若一不慎可能墜樓現場險象環生。

桃園警消擔心林男發生意外,立即於一樓處架設氣墊,並請其家人溫馨勸導,但林男情緒始終不穩,甚至要求警消離開不要多管閒事,員警則藉口供其抽菸、喝水與閒聊方式慢慢拉近距離,要其冷靜下並將水果刀交由警消,但林男始終不配合,與警消人員對峙逾1小時。

由於林男態度強硬且不願溝通,後來下雨使平台更加濕滑,警消見林男處境更加危險,副所長黃福源見情況危急,決定採取緊急措施,其中廖姓員警與消防人員向鄰居借道至隔壁4樓陽台待命,現場警消持續與林男溝通,吸引其注意力,廖員在消防人員掩護下掏出電擊槍瞄準一槍擊中林姓男子後背,導致林男全身瞬間失去反抗能力,警消合力抱住林男,未讓其墜落一樓,同時合力奪下其水果刀,並拉進陽台壓制,隨後將林男送往衛福部立桃園醫院救治,所幸並無大礙,順利化解一場危機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 【更多新聞】

因應海葵侵台 六軍團第三作戰區3580兵力完成整備

試槍展威風!後座「清槍走火」打死阿弟仔還落跑 天兵大哥下場曝

超商大夜班監守自盜81萬 落網後承認「博弈網站花掉了」下場曝

 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