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三重果菜市場福德宮普渡 10萬元供品贈弱勢共餐享用

▲▼ 三重果菜市場福德宮普渡 價值10萬元供品贈弱勢共餐享用            。(圖/社會局提供)

▲三重果菜市場福德宮普渡,價值10萬元供品,將贈弱勢共餐享用 。(圖/社會局提供)

記者戴上容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三重果菜市場福德宮為慶讚中元,於4日中午在市場內舉行普渡法會,會後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,將包含香蕉、水梨、鳳梨、柚子等新鮮水果,以及泡麵和白米等市值10萬元的供品,捐贈給市府轉提供弱勢老人共餐、兒少小衛星課後照顧等享用。為此,社會局長李美珍代表侯友宜市長到場受贈。

新北市果菜公司董事長劉來通、新北市青果公會理事長陳姿伶、福德宮主任委員林清泉等人,和該宮多位委員、行口代表,市議員王威元、陳啟能、前議員蔡明堂、李坤城等人到場參與祭拜及捐贈儀式,共同祈求國泰民安、風調雨順、陰陽兩利。

果菜市場福德宮主任委員林清泉表示,中元普渡,民間忌諱用香蕉、李子、梨子、鳳梨等4種水果拜拜,擔心會有「蕉李梨旺」隱喻,事實上這是一種迷信,為破除迷思,建立正信,福德宮每年都會擺放這些水果塔,秉持心誠則靈的心態,除祭祀四方,亦率先促銷水果農產品,以求陰陽兩利,同時將普渡物資捐贈分享予眾生。

社會局長李美珍表示,非常感謝福德宮管委會從101年起就陸續捐贈普渡物資給實物銀行、好日子愛心大平台,累計超過市值81萬元;另外三重果菜公司、青果公會及所有善心行口商,也從105年起響應新北市惜食分享網,累計捐贈28萬公斤的醜蔬果,提供給新北市惜食分享網據點享用。

▲▼ 三重果菜市場福德宮普渡 價值10萬元供品贈弱勢共餐享用            。(圖/社會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