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快訊/又見高雄漂漂河!海葵颱風雨彈狂炸 前鎮和祥街淹50cm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海葵颱風登陸台灣,目前高雄市已經感受到威力,不但風力變強之外,雨勢變大,就在前鎮區的和祥街、和義街已經傳出淹水情況,目測大約高度為50公分高,陳其邁也提醒在入夜之後,3日晚間11點到4日凌晨2點為大潮,低窪地區的民眾要小心。高市水利局表示,該處淹水主因是,市府在進行排水箱涵改造工程,以解決當地積淹水沉痾,但因工程要九月底才會完工,來不及趕上應付這波海葵颱風帶來的豪雨。

▲高雄前鎮區傳出淹水災情,水深幾近半個輪胎高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高雄前鎮區傳出淹水災情,水深幾近半個輪胎高 。(圖/民眾提供)

之前高雄市前鎮區和祥街、和義街一帶,在今年6月12日時也因為一度積水50公分,路上的水宣洩不及淹進住家,民眾家當泡水,苦不堪言,有人苦中作樂稱這裡為「高雄漂漂河」。

另外3日晚間接近九點,鳳山國小前及鳳山青年路近家樂福前,也傳出積淹水的情況,民眾無奈表示回不了家。

海葵颱風進入高雄,在今天(3日)入夜之後,風力瞬間變強。高雄市自強路有民眾手持雨傘被風吹到開花,中山路也出現路樹被吹倒的情況,一名騎士差點被砸到,好險有躲過,而一位好心的民眾停下來,將樹移至路邊。而三民區博愛路與十全路也有路樹倒塌,造成車道受阻,車輛必須繞道而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