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民眾快看大潮來了!海葵颱風侵台 陳其邁曝「易積淹水」危險時段

▲高雄市防颱中心開會,陳其邁也提前在高雄市相關地區進行視察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高雄市防颱中心開會,陳其邁也提前在高雄市相關地區進行視察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海葵颱風侵襲台灣,高雄市宣布4日停班課,市長陳其邁出面表示因為風力瞬間預測會達到11級已經到達停班課的標準之外,也提醒民眾因為在3日晚間11點到4日凌晨兩點為大潮時間,所以低窪地區要嚴防積淹水的情況。

陳其邁表示因為海葵颱風侵台,高雄市在入夜之後風雨會逐漸增強,提醒大家要注意,而且這波風雨會持續到4日的中午,同時根據中央氣象局風力預測,最高瞬間的風力會達到11級,符合停班課的標準。所以高雄市才會宣布停班停課。另外雨量在平地還會達到600毫米,在山區會達到700毫米,陳其邁說:「根據最新的雨量統計資料,也維持原來的預測,所以指揮中心也決定比照紅色警戒標準,請山區民眾全數撤離」。

▲高雄市防颱中心開會,陳其邁也提前在高雄市相關地區進行視察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高雄市災害應變中心中心開會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另外,因為3日晚上的11點到4日凌晨兩點,是屬於大潮,陳其邁呼籲低窪地區要注意積淹水,不過現在水利局人員已經提前進駐之外,區公所也持續也在該地進行防颱整備,在過去可能有淹水、易致災風險的部分,在區公所也有沙包,有水閘門安置的部分也請民眾要特別提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