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葵快殺到!明天風雨先強襲4地 下周出海1原因「雨勢更驚人」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海葵颱風持續增強,未來暴風圈將擴大,氣象粉專預測,海葵颱風明天周日(3日)晚上登陸花蓮到恆春間機率極高,下周一(4日)清晨出海,預計在台灣海峽慢行或滯留至少3天,明天花蓮、台東、宜蘭、恆春風雨快速增強,西部在颱風登陸跨越中央山脈後風雨明顯,一旦海葵在近海滯留,中、南、東部雨勢驚人。

氣象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 表示,海葵颱風目前位於恆春正東方570公里的海面上,強度略為增強,將進入高海水熱焓量區域,還會再增強,暴風圈也會擴大。過去12小時因環流結構調整的關係,移動方向稍不穩定,靠近台灣及登陸時程稍微延後3到6小時。

針對未來路徑,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 表示,未來36小時路徑大致底定,周日(3日)晚上登陸花蓮到恆春之間機率極高;預計在下周一(4日)清晨左右於台南到屏東間出海,進入台灣海峽。從這時候開始,因高壓大幅減弱瓦解,導引氣流薄弱,海葵預計在台灣海峽向西慢行或滯留至少3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降雨影響,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 提醒,花蓮、台東、宜蘭、恆春明天(3日)凌晨起風雨快速增強;西部地區必須等到颱風登陸、跨越中央山脈後才會明顯感受到風雨,預計是周日(03)深夜。一旦海葵在西南近海長時間慢行,中、南、東部地區雨勢會累積的非常驚人。

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 指出,模式後期的預報路徑嚴重分歧,目前還無法評估颱風是否迴轉,可能要等颱風更靠近台灣了才能看到一絲端倪。台灣海峽越靠近中國福建沿海,越不適合颱風生存,颱風越往西走減弱速度越快。

▲▼海葵颱風下周出海後可能變慢或滯留,將對中、南、東部帶來驚人累積雨勢。(圖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▲海葵颱風下周出海後可能變慢或滯留,將對中、南、東部帶來驚人累積雨勢。(圖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