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可憐少年310萬善款!還性侵酒店妹 「假面慈善家」又吞貧嬤3萬

▲▼陳在斌假好心上網募款幫助單親少年,卻豪吞307萬善款,遭檢方起訴。(合成圖/翻攝陳在斌臉書)

▲假面慈善家陳在斌涉嫌私吞高雄貧病阿嬤善款3萬元遭起訴。(合成圖/翻攝陳在斌臉書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多次在臉書直播募款的「台灣急難救護協會」前理事長陳在斌,2019年間在臉書幫新竹縣張姓少年募款葬父,引起社會關注,共募得621萬元,沒想到陳在斌侵吞其中310萬元,遭法院依業務侵佔罪判處2年6月定讞。離譜的是,陳在斌後來又被查出,他幫高雄一名罹癌阿嬤募款養育曾孫時,又私吞善款3萬元,高雄地檢署調查後,今(31)日依公益侵占罪將他提起公訴。

陳在斌多次利用弱勢家庭的悲慘遭遇,打著「台灣急難救護協會」理事長名義,向外界募款,2019年他便替新竹關西一名張姓少年募款喪父,2天就募集到619萬元,但他卻侵吞310萬,後續他也被法官依業務侵占罪嫌判刑3年、並沒收不法所得310萬元。另外,陳在斌還被指控性侵酒店妹,事後也遭法辦。

▲▼       新竹警方掃黑逮到假面慈善家陳在斌      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新竹警方掃黑逮到假面慈善家陳在斌在摩鐵開毒趴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新竹警方在今年3月大掃黑期間,臨檢一間汽車旅館時,陳在斌行跡詭異,還一度試圖反抗逃跑,警方隨即將他壓制,並在現場查扣11包毒品咖啡包。由於陳在斌身背妨害性自主、侵占、毒品三條通緝,警方訊後也依法將他移送歸案。

除了上述的爭議行為,高雄市社會局發現,陳在斌在2021年9月,也透過「台灣急難救護協會」的臉書發布,高雄一名罹癌阿嬤為了治病把積蓄全部花光,身上僅剩300元還要撫養曾孫,他上網替阿嬤募款,又立刻收到9萬多元的善款。

沒想到陳在斌收到9萬多元的善款,竟只把其中的6萬多元給阿嬤和曾孫,剩下的錢私吞,社會局查覺此事後通報雄檢偵辦,陳到案說明時,辯稱阿嬤說是因為怕錢被孫女拿走,才放在他身上保管,且阿嬤也簽下切結書,同意他剩下的善款拿去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。

檢方查出,陳在斌是接到警方通知做筆錄後,才拿切結書給阿嬤簽,阿嬤和曾孫也證稱,不記得有同意陳男幫忙募到的善款可以拿去給更需要的人,因此檢方不採信陳在斌的辯詞,偵結後依公益侵占罪將他提起公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