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英票選!百大「最愛電影配樂」出爐 《魔戒三部曲》登頂

▲▼魔戒三部曲             。(圖/The Lord of the Rings Trilogy臉書)

▲霍華蕭譜寫《魔戒》成為英國人最喜歡的電影配樂。(圖/The Lord of the Rings Trilogy臉書)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根據英國媒體報導,經過超過一萬人參與投票,英國古典廣播電台Classic FM日前公佈最受英國人喜愛的電影配樂,由金獎配樂大師霍華蕭(Howard Shore)譜寫的《魔戒》(The Lord of the Rings)奪得榜首。

霍爾蕭為《魔戒三部曲》譜寫的電影配樂曾獲得三座奧斯卡獎、三座金球獎和四座葛萊美獎。獲悉這一票選結果之後,霍爾蕭表示感激之情,「非常感謝英國古典廣播電台的所有聽眾,很榮幸我能讓你們更接近J.R.R.托爾金的中土世界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《辛德勒的名單》。(圖/環球提供)

▲約翰威廉斯譜寫的金獎配樂《辛德勒的名單》獲亞軍。(圖/環球提供)

另外,91歲的傳奇配樂大師約翰威廉斯(John Williams)不愧是英國最受歡迎的電影作曲家,在這份榜單中,他在前20名中佔據了5個席位,在前100名中則共有11個席位,其中包括《辛德勒的名單》(第2名);《星際大戰》系列(第3名);《侏羅紀公園》系列(第8名);《哈利波特:神秘的魔法石》(第11名);《印第安納瓊斯》系列(第13名);《搶救雷恩大兵》(第21名);《E.T.外星人》(第30名);《大白鯊》(第39名);《超人》(第47名);《第三類接觸》(第58名);以及《戰馬》(第87名)。

金獎配樂大師漢斯季默(Hans Zimmer)也不惶多讓,他在前100名中佔據了10個席位,其中包括《神鬼戰士》(第5名);《星際效應》(第17名);《獅子王》(第23名);《全面啟動》(第29名);《神鬼奇航》系列(第31名);《戀愛沒有假期》(第52名);《黑暗騎士三部曲》(第61名);《敦克爾克大行動》(第70名);《007:生死交戰》(第77名);以及《達文西密碼》(第85名)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Out of Africa)

▲勞勃瑞福、梅莉史翠普主演《遠離非洲》經典配樂,名列第四 。(圖/Out of Africa臉書)

英國作曲家約翰巴里(John Barry)在前100名中擁有六部電影配樂上榜,其中包括《遠離非洲》(4);《與狼共舞》(7);《似曾相識》(56);《獅子與我》(69);《007:女王密使》(72);以及《007:金手指》(76)。

已故的偉大作曲家顏尼歐莫利克奈(Ennio Morricone)也在前100名中佔有重要位置,他的5部配樂入選名單,包括《黃昏三鏢客》(9);《教會》(10);《新天堂樂園》(26);《狂沙十萬里》(49);以及《四海兄弟》(82)。

【英國觀眾最愛電影配樂排名前20名】

1、《魔戒》 – Howard Shore
2、《辛德勒的名單》– John Williams
3、《星際大戰》 – John Williams
4、《遠離非洲》 – John Barry
5、《神鬼戰士》 – Hans Zimmer
6、《王爾德和他的情人》 – Debbie Wiseman
7、《與狼共舞》 – John Barry
8、《侏儸紀公園》 – John Williams
9、《黃昏三鏢客》 – Ennio Morricone
10、《教會》 – Ennio Morricone
11、《哈利波特:神秘的魔法石》 – John Williams
12、《火戰車》– Vangelis
13、《印第安納瓊斯》 – John Williams
14、《等愛的女人》 – Nigel Hess
15、《齊瓦哥醫生》 – Maurice Jarre
16、《豪勇七蛟龍》 – Elmer Bernstein
17、《星際效應》 – Hans Zimmer
18、《教父》 – Nino Rota
19、《鐵達尼號》– James Horner
20、《神鬼奇航》 – Klaus Badelt

完整百大票選名單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