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團主嫌正面曝!撈250億買93筆逢甲房產 搖身變「S級房東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台中一名53歲李男(左)與好友林女(右)是詐團首腦,10年間以投資詐騙千名台灣人近250億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刑事局日前破獲一起大宗詐騙案,查出以李嫌為主的詐團,利用假期貨投資,騙取民眾相信「保證獲利6%」,10年來有上千人掉入圈套,吸金250億。檢警追查,李嫌和好友林女,瘋狂在台中逢甲商圈買屋,累積93筆房產、停車位,市值1億多,再將其出租變成「爽賺第二筆」,化身台中「S級房東」,2人被逮後房產全數扣押,不法所得落得一場空。

台中地檢署重案支援中心主任黃裕峯檢察官,自去年指揮刑事局中打、調查局台中調查處、台中市第五警分局以及內政部保四總隊,追查國內40多家人頭公司,疑似非法吸金並且將境外資金移轉洗錢,果真追出幕後一名主嫌李男,先後成立名為「薩X亞」的人頭公司,並且在台灣以「澳洲USG」經營外匯及期貨交易,最早自2012年就開始非法吸金,直到被逮,近10年間已經吸金8億3293萬美金,折合台幣約249億8805萬。

警方去年8月先逮捕李姓主嫌等15人,該15人負責對外招攬民眾投資,並在今年逮捕30多名洗錢成員,總計本案逮捕47人。集團首腦李嫌被查扣5輛名車、28只名牌包,當中包含要價1500萬起跳的豪華賓利、1000多萬藍寶堅尼、保時捷等等,另有93筆房地產、停車位,市值高達1億4900萬。

據了解,53歲主嫌李男開始行騙後,將不法所得陸續買入豪車名包,出入有千萬豪車代步,28只名牌包就算「每日一換」也要近月才背得完。更誇張的是,李嫌「生意頭腦好」,將錢全部再購入逢甲商圈的透天、商辦以及停車位,收取租金,搖身一變成包租公。

李每月靠著收租賺入大把鈔票,卻自知從事非法詐騙集團,反而住在「租來的」七期豪宅,就是要隨時轉移居住地,規避檢警查緝。不過,經過檢警長期間追蹤,仍難逃法網,遭到逮捕,全數房產、名車、名牌包以及現金都被扣押,變得身無分文,法院考量非公訴證據充足,加上財產都已全數扣押、無逃亡之虞,李以50萬交保,近日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