夫婦偷挖25斤竹筍被發現!妻跑太慢秒被逮 老公開車帶筍子跑了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對七旬老夫妻日前到甲仙區爬山,行經一處竹林時,發現有許多竹筍可以採收,兩人沾沾自喜收割了20支麻竹筍準備離去,沒想到地主突然出現並喝止,夫妻兩人於是在山野間狂奔,太太腳程慢當場被逮,而先生竟丟下老婆開車帶著筍子跑了,最後地主報警處理逮人,夫妻倆被依竊盜罪嫌送辦。

旗山分局甲仙派出所23日上午10點獲報,甲仙區大田里一處竹林發生竊案,64歲林姓地主表示,直擊一對老夫妻偷挖他栽種的麻竹筍,請求警方協助逮人。

▲▼旗山竊盜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陳姓老夫婦偷偷收割20支竹筍,老婆(左1)被地主逮到,先生(右2)竟開車帶筍先逃跑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太太腳程慢,遭地主(紅圈)逮到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太太腳程慢,遭地主(紅圈)逮到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警方趕抵現場了解狀況,原來7旬陳姓老夫婦兩人開著車前往甲仙區大田里爬山,經過一處竹林時,發現許多竹筍冒出頭可以採收,以為是沒有人管理的農地,趁四下無人時,挖取該農地所種植的麻竹筍,挖到一半遭林姓地主發現,並衝上前制止,腳程慢的太太被一把抓住,沒想到丈夫竟然沒回頭,馬上開車迅速逃離現場。員警不禁感嘆,這對夫妻是同林鳥嗎?大難臨頭竟各自飛。

▲▼旗山竊盜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員警根據線索,在附近將陳姓男子逮個正著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旗山竊盜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員警根據婦人所述,沿著陳姓丈夫逃逸路線、車子型號擴大搜尋,終於在500公尺外一處宮廟前將陳嫌逮個正著,並在他所駕駛的自小客車內查獲20支麻竹筍,重量共計25台斤,價值約新臺幣1800元。

陳姓夫婦辯稱,誤以為是野生竹林,才臨時起意進入砍採竹筍,打算帶回家食用,不知道竹林是私人地,求警方放他們一馬。不過員警詢問為何要逃跑時,陳嫌卻無法做出合理解釋,警方隨後將2名竊嫌帶返派出所,偵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。

▲▼旗山竊盜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夫妻偷挖20支竹筍,價值1800元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