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捨乳癌術後胸變形!企業研發「輔助醫療衣」 贈花蓮門諾15套

▲芙爾摩莎執行長林讌庭(右二)捐贈門諾醫院15套術後醫療衣。(圖/門諾醫院提供,下同)

芙爾摩莎執行長林讌庭(右二)捐贈門諾醫院15套術後醫療衣。(圖/門諾醫院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花蓮門諾醫院獲贈15件乳癌術後輔助醫療內衣,將提供有需求的弱勢病友使用,首位穿戴約2個月的43歲溫小姐23日出席捐贈活動,感謝癌症資源中心、捐贈廠商以及喜樂姐妹會在她治療期間給予的無限支持,協助她走出陰霾積極抗癌,如今還擔任醫院志工,要把愛的力量傳遞給更多人。
 
門諾醫院癌症資源中心與喜樂姐妹會長期合作,透過舉辦抗癌分享講座,鼓勵乳癌病友正向面對病痛,受惠人數高達上百人,今年6月在資深媒體人林筠騏的引薦下,獲贈IMOSA芙爾摩莎公司15件乳癌術後衣,提供弱勢病友使用,今天(23日)舉辦捐贈儀式,會後還安排纏繞畫創作,吸引30多人共襄盛舉。

▲芙爾摩莎執行長林讌庭(右二)捐贈門諾醫院15套術後醫療衣。(圖/門諾醫院提供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乳癌術後醫療衣15套,市值超過12萬元。
 
43歲病友溫小姐,今年4月中在洗澡時發現右邊乳房疑似有硬塊,隨即至門諾醫院就醫,經檢查確診乳癌第3期,腫瘤達2點多公分還擴散至淋巴,6月初開刀,術後隔2天,癌症資源中心便提供她一套術後衣穿戴,改善傷口疼痛,並在喜樂姐妹會陪伴下,逐漸敞開心胸。
 
「穿上了術後衣感覺就像沒有開刀的樣子,不僅包覆性好,感到很舒服,也多了一份安全感!」溫小姐說,得知罹癌時內心惶恐,感謝門諾醫護團隊及喜樂姐妹會的陪伴,幫助她走出陰霾。尤其開刀後,癌症資源中心立即提供廠商捐贈的術後衣讓她穿戴,幫助減緩傷口的疼痛,讓她非常感動。並表示除了會積極治療與追蹤,她也會擔任醫院志工,要用行動傳遞這份愛。

▲芙爾摩莎執行長林讌庭(右二)捐贈門諾醫院15套術後醫療衣。(圖/門諾醫院提供,下同)

溫小姐說 ,穿上了術後衣感覺就像沒有開刀的樣子,不僅包覆性好,感到很舒服。
 
IMOSA芙爾摩莎執行長林讌庭說,這套術後衣在醫師建議下,以病人化療、放療及手術需求為設計,還採用台灣最好的紡織功能,朝醫療機能內衣研發打造,並獲得衛福部醫療器材許可證,為秉持回饋社會理念,同步捐贈給弱勢病友使用,只要經醫護人員評估需求,就會提供給弱勢姐妹穿戴,盼能給予最好的術後照護。

▲芙爾摩莎執行長林讌庭(右二)捐贈門諾醫院15套術後醫療衣。(圖/門諾醫院提供,下同)

門諾醫院致贈感謝狀。
 
林筠騏分享,林讌庭從小在母親經營50多年的菜市場內衣店長大,看到許多罹癌婦女在老舊內衣中,為讓術後胸型好看,塞入報紙、襪子填充,這份不捨萌生要研發適合癌友們穿戴的內衣,因此在商業營運下投入公益,只要弱勢婦女有需求,就會親自將術後衣送過去,期望透過自己的影響力,也協助她將這份善心送出去,讓更多人感受到愛的服務。
 
門諾醫院副院長游冬齡說,乳癌是女性健康重要議題,目前整體治療成效良好,鼓勵乳癌患者不要氣餒應積極治療,術後因拿掉部分淋巴結,手通常會腫脹,但穿戴術後衣能夠有助改善並舒緩疼痛,感謝捐贈廠商的美意,讓弱勢患者也能美麗的走出去,忘掉罹癌憂愁,提高生活品質重新擁抱人生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