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門加強日本入境人士物品檢查 每天公布日進口食品輻射檢測數據

▲澳門機場。(圖/CFP)

▲澳門加強對來自日本的入境人士攜帶物品查驗,禁止10個都縣區食物進口。(圖/CFP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為應對日本自24日起排放核廢水,澳門不僅禁止日本東本至東部地區10個都縣區的鮮活食品輸入,也將對日本入境人士所攜帶的物品進行嚴格檢查,避免有安全危害的食品入境。此外,澳門官方也開始啟用「核檢食安專題網頁」,將每天公布日本進口食品輻射檢測數據,供民眾查閱。

▲澳門機場。(圖/CFP)

《央視》報導,澳門特區公報今(23)日刊登第134/2023號行政長官批示,24日起禁止進口源自福島縣、千葉縣、櫪木縣、茨城縣、群馬縣、宮城縣、新潟縣、長野縣、埼玉縣及東京都共10個都縣區的鮮活食品、動物源性食品、海鹽及海藻。

澳門市政署今日表示,將嚴格落實第134/2023號行政長官批示的規定,在進口、零售等層面加強監測日本進口食品中的放射性物質,以保障澳門的食品安全和居民健康,並和國家海關總署、拱北海關保持密切聯繫,和香港食安中心建立通報機制。

澳門海關也同步對外宣布,將嚴格執行行政長官批示,全面加強查驗進口澳門的貨物和各口岸入境人士。當中,尤其對從日本乘搭航班入境澳門人士所攜帶物品,提升檢查力度,防止有關食品流入澳門,維護居民健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