霸氣BMW 760一原因將銷毀!主人開它跑山兜風 秒被拖吊成廢鐵

▲張男花200萬購入外匯BMW,卻因懸掛朋友車牌遭警方查扣。(圖/記者陸運陞翻攝)

▲張男開BMW卻懸掛朋友車牌,遭巡邏警方發現查扣。(圖/記者陸運陞翻攝)

記者陸運陞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一名男子花200萬購買外匯BMW,為了省稅金,未向監理站領牌,又向開國產車的朋友借大牌安裝,日前行駛在坪林區北宜路八段時,遭巡邏警員發現,車牌與車型資料不符,警方除依法開出共1萬8千元的罰單,並將該車沒入銷毀。但在拖吊移置過程中,遭到民眾質疑,警方表示,全依標準作業程序拖吊。

據了解,35歲張男約3個月前透過外匯商,花費200萬從國外,購買一輛中古BMW 760,但因排氣量大又加上關稅,張男竟不領牌就將車開回。前天(20日)張男向開國產車的朋友借來大牌安裝在BMW上,前往新北坪林北宜公路兜風,沒想到,遭到防飆巡邏警員發現,車牌和廠牌明顯與車型不同。

▲張男花200萬購入外匯BMW,卻因懸掛朋友車牌遭警方查扣。(圖/記者陸運陞翻攝)

▲張男為了省稅金未領車牌,卻因懸掛朋友車牌遭警方查扣。(圖/記者陸運陞翻攝)

警方依道交條例第12條第1項第1款、第5款,對張男未領牌行駛、使用他車牌號行為分別開出3600、7200的罰單,而將牌照借給張男的友人也開出7200元的罰單,並將張男的BMW沒入依法銷毀。但警方在移置該輛BMW時,架起車輛後方又未安裝輔助輪,遭到民眾熱議,質疑未依規定拖吊。

新店警方表示,由於車輛移置當天,坪林山區連日風雨交加,路面有泥沙滾石落葉散落物,導致路面狀況不佳,又加上該輛BMW輪胎尺寸經過改裝,輔助輪難以夾固,依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取締違規停車拖吊作業程序,第四點規定(因地形或其他特殊情形無法使用輔助輪者)逕行拖吊。

▲張男花200萬購入外匯BMW,卻因懸掛朋友車牌遭警方查扣。(圖/記者陸運陞翻攝)

▲民眾質疑拖吊該輛BMW過程,警方表示合乎規定。(圖/記者陸運陞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