遺憾徐耀昌退黨 國民黨:但黨員爭議言論受考紀會規範理所當然

▲苗栗縣前縣長徐耀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苗栗縣前縣長徐耀昌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苗栗縣前縣長徐耀昌先前替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站台時,喊出「下架國民黨」,國民黨考紀會發函要徐說明,然而徐今(22日)凌晨突在臉書粉專宣布退出國民黨。對此,國民黨表示,對徐耀昌退黨表達遺憾,期盼大家「大我大一點,小我小一點」,共同團結努力迎向勝選。不過國民黨也說,黨員的爭議言論接受考紀會規範理所當然,只有貫徹黨紀才能明辨是非。

徐耀昌10日在「主流民意大聯盟」苗栗場替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站台喊出「下架國民黨」後,收到黨中央考紀會的發函,要求說明,當時就傳出徐並非口誤,而是不滿2022年苗栗縣長選舉,國民黨提名苗栗水利會前會長謝福弘,以及與邱鎮軍爭取國民黨2024苗栗第二選區立委提名時失利,黨中央卻未派重要人士來關切有關。

而徐耀昌22日凌晨的退出國民黨臉書文中,就直言他為了國民黨可以在苗栗永續執政、為了黨工有薪水可以安家,他苦心經營、努力募款,但黨中央卻為了少數人的私心,提名一個連名字都叫不出來的人(指謝福弘),無情斬斷數十年的同志情誼,「與如今2024總統大選情形有何不同?」

接著徐耀昌批國民黨跟總統參選人侯友宜;徐說,「提一個連黨內同志都不認同的人,提一個在韓國瑜選總統時冷眼旁觀的人,提一個在百場公投中拋棄國民黨的人,提一個竊取黨的權力,卻不肯付出分毫的人,傷透基層支持者的心,斷送國民黨的前程」。

國民黨22日上午對於徐耀昌退黨表達遺憾,並表示期盼大家「大我大一點,小我小一點」,共同團結努力迎向勝選。不過國民黨也說,黨員的爭議言論接受考紀會規範理所當然,只有貫徹黨紀才能明辨是非。

「黨紀規範沒有特權,考紀會一定會依照相關規定處理。」國民黨強調,不管對徐耀昌或是苗栗縣政,國民黨向來都非常支持,但政黨大家庭需要所有黨員一起維護,任何政黨都需貫徹黨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