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皮膚科被醫師說「你懂那最好」 怒刷一星負評挨告

▲▼皮膚科醫師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陳姓男子跑去皮膚科診所的Google評論留下一星負評被告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陳姓男子因青春痘問題到皮膚科求診,葉姓醫師教他如何保養皮膚時,陳男說他已看2個醫師,葉醫師講的這些他都懂,葉姓醫師則回他「你懂那最好」,事後陳男認為醫師看診態度不佳,上網留一星負評,葉姓醫師不爽提告妨害名譽,但檢方認為陳男表達意見屬可受公評之事,偵結處分不起訴。

檢方指出,陳姓男子因為臉上的青春痘問題,去年9月29日到左營區某皮膚科看診,葉姓醫師檢查後,告訴陳男的青春痘是因為毛細孔阻塞,吃3天藥不會好,至少要吃1個禮拜以上,還教導陳男清潔皮膚的方法,但陳男當場說他之前已看過2個皮膚科醫師,但狀況一直沒改善,葉醫師說的他都懂。

葉姓醫師回他一句「你懂那最好」,陳男聽了很不高興,轉身跑去櫃台投訴葉姓醫師看診態度不佳,回到家後又上網在GOOGLE評論裡刷一星負評,並留下「葉X真的不配當醫生」、「這家診所遲早被你這位葉先生拖垮」、「最好包一包回家別出來丟人現眼」,並附上診所的藥袋。

葉姓醫師看到評論後認為名譽受損,提告加重誹謗罪,檢方偵查時,陳男坦承寫下這些文字,但強調是他實際看診體驗,沒有扭曲或變造事實。

檢方認為,醫生看病態度是維持醫病關係間的重要因素,陳男的評論雖然稍嫌激烈或誇飾,但仍屬可受公評之事,因此在今(22)日偵結,給予不起訴處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