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宣布「國高中職晚1周放寒假」 家長跳腳:機票已經買好了

▲台北市政府大門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台北市明年承辦全中運,賽事期間國高中職將停課4天,並在上學期末先行補課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明年4月20日至4月25日將承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,北市教育局昨宣布,賽事期間北市國高中職將停課4天,但必須在明年1月23日至26日先行補課,也就是寒假會晚一周才放。消息公布讓不少家長跳腳,有家長說:「寒假出國機票都買好了!」也有家長抱怨,為什麼不中小學一起同步,對同時有國小和國高中生的家庭來說很困擾。

依據112學期學校行事曆,明年寒假原訂1月20日開始放假,北市教育局昨宣布,配合全中運賽事,北市高中職、國中生明年4月22日至25日停課4天,但必須提前在明年1月23日至26日補課,4天補課上的是下學期的課程。但補課停課範圍,不包括國小和特教學校學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家長抱怨,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今(22)日表示,考量明年全中運會使用的場地都是國高中學校和體育場館,並不會使用到國小場地,而參加選手也都是中學以上學生,相關賽事工作也都是中學以上老師和教練,為了將影響降到最低,才會將國小排除在外,畢竟提前補課必須要先放發教科書,能夠影響越少越好。

陳素慧說,教育局已在6月發函各校,提醒配合賽事調整課程及行事曆,也提前公布停課補課辦法,讓家長和學生預作準備,而這也是北市暌違12年再次承辦國內重要賽事,希望市民可以多多體諒、共襄盛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