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貨悲劇! 陸女癡迷「口味蝦」吃到下巴「脫臼」

▲▼大陸一女子癡迷「口味蝦」吃到下巴「脫臼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大陸一女子癡迷「口味蝦」吃到下巴「脫臼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實習記者高語璠/綜合報導

來自江蘇的黃姓女子因癡迷於長沙口味蝦,在遊玩期間每天品嚐口味蝦,然而,在過度沉迷美食下,持續食用的結果,出現下巴無法張開的情況,醫生檢查後發現,黃女是顳下頜關節脫位,並分析,可能頻繁用單側牙齒咀嚼硬質食物,才導致顳下頜關節錯位。

據大陸媒體報導,黃女在長沙遊玩,每天吃一餐口味蝦,尤其愛吃蝦鉗肉,吃了兩天後出現喉嚨痛,無法張口等不適症狀,只好去醫院就診。

經醫生檢查後發現,黃女是顳下頜關節脫位,俗稱下巴脫臼,這是一種顳下頜關節和控制運動的肌肉出現功能障礙的疾病,可能由多種因素引起,比如遺傳、關節炎、顎部損傷、長期張口過大等,黃女的情況很可能是過度咀嚼,導致關節盤移位和肌肉拉傷。

為解決這一困擾,醫生採取手法整復位的方式,通過調整顳頜關節的位置來恢復期正常運動範圍。

醫生說,復位後並不意味治癒了,還需要進行一段時間的保養和康復。醫生給黃女開了消炎止痛的藥物,並給她戴上固定下頜的繃帶,還說,黃女至少要帶兩週的繃帶,期間要避免張口過大、咀嚼硬物、磨牙等動作。醫生還建議黃女暫時不要再吃口味蝦,也免再次刺激關節炎和肌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