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藍軍籲修民代支給條例 質疑辦藍不辦綠現任民代?

▲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指出,「民代支給條例」已跟不上時代腳步應儘速修法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指出,「民代支給條例」已跟不上時代腳步應儘速修法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東良/台南報導

前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被依貪汙罪嫌提起公訴,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指出,議長握有特別費和公關費,都會因助理費案遭檢依貪污罪嫌起訴,並追繳232萬不法所得,顯見「民代支給條例」已跟不上時代腳步應儘速修法,黨團也懇請檢察官正視自己是超越黨派國家偵查主體,不要辦藍不辦綠。

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表示,要求立法院修正『民代支給條例』的聲音不絕於耳,完全執政的民進黨就放任民進黨立委怠惰,因為『民代支給條例』可以成為打擊異己的工具,可是現實上,民代不分藍綠,每位都必須面對紅白帖、廟宇神明生等的支出,『民代支給條例』讓民代們毫無使用的彈性空間,賴美惠前議長被起訴就是很好的例子。

蔡育輝說,前議長賴美惠手握特別費和公關費,比一般議員能使用的費用多出很多,賴美惠都還挪用助理費232萬元,『民代支給條例』真的有很大檢討空間,無法跟上時代的腳步就必須要修法,黨團請執政的民進黨部要把,『民代支給條例』當成整肅異己的工具,若不修法不是只有藍營民代會觸法,綠營民代觸法的更多,只是檢察官不辦。

蔡育輝指出,檢察一體檢察官是國家的偵查主體,是超越黨派,不是執政民進黨剷除對手異己的側翼,看看全國藍綠民代被依助理費貪汙起訴的比例,非綠營占三分之二,綠營連三分之一都不到,而且很多都不是現任民代,這樣的辦案結果,人民相信嗎?以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為例,強力監督執政民進黨的貪瀆和圖利,結果強力監督民進黨的議員,每一位都被套上貪汙助理費的罪名,司法是獨立的,不論國民黨執政或是民進黨執政,檢察官真的不是打擊異己的側翼,而是維持國家法律秩序的守護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