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爸爸參加遊行遭出征 王婉諭:沒人會想以這種身分拿起麥克風

▲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於凱道舉辦還路於民大遊行,女兒因車禍過世的台南余爸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南3歲女童余姓父親參與「還路於民」遊行活動,卻遭網友出征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今年5月,台南一名余姓女童牽媽媽的手過斑馬線,卻遭轉彎汽車撞死,余爸爸20日專程北上參加「還路於民」大遊行,未料卻在網路上遭網友出征,讓他氣得在臉書發文澄清,自己沒有要選舉做政治人物,只是很單純希望政府能尊重行人路權,讓女兒的憾事不要再發生。對此,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21日難過表示,如果有選擇的話,沒有人會願意以這樣的身份拿起麥克風,站到社會大眾面前。

王婉諭坦言,看到余爸爸被藍綠側翼、酸民攻擊,還因此必須發文澄清,讓她看了非常難過,「如果有選擇的話,沒有人會願意以這樣的身份拿起麥克風,站到社會大眾面前。」她提到,余爸爸未滿三歲的女兒,牽著媽媽的手,走在斑馬線上,無辜被撞離世,數個月以來,余爸爸帶著悲痛,關注行人路權、交通改革,不管是722的高雄行人大遊行、820的還路於民大遊行,她都在現場,看著余爸爸總是一個人毅然站上台,勇敢堅定地對政府呼籲,她心裡有很多感觸。

「我們從原本安穩的生活,走上街頭、走上講台、走入公共議題,這一條路,很痛,也很不容易」,王婉諭表示,「我們當然也可以選擇退縮,隱身在社會中。但,為了至親摯愛,也是因為不忍再看見任何人承受這些悲痛,我們選擇站出來。」她強調,不是每個人參與公共事務的動機,都是為了政黨或政治利益考量;也不是每個受害者家屬,都跟社會期待的典型模樣一樣,只能無助哭喊、憤怒指責。

王婉諭直言,面對生命難以承受的創傷,有些人選擇用盡所有的勇氣與力氣,投身改革,希望改變社會的時候,社會上卻總有一群人用指責、懷疑的態度去檢討、貼上標籤,「這不是民主的樣貌,更不是社會良善的本質」,政治不能只有立場而失去人性,但這對於心中只有顏色的人來說,好像很難理解。

王婉諭提到,余爸爸昨天背著女兒的包包,在台上許下願望,「希望不要再有人跟小佳薇一樣,我買給他的生日衣服,她卻穿不到。」她非常能夠理解余爸爸的心情,她也要跟跟余爸爸說,「辛苦了,酸民的言語雖然鋒利,很難讓人不受傷,但為了守護更多孩子平安長大,身為父母的我們不會被輕易擊倒,一定會變得勇敢、堅強。」

王婉諭最後喊話,「我也希望掌握權力者,能真正聽見余爸爸的聲音,讓悲劇不再重演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