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民意民調賴清德43.4%、柯文哲26.6% 藍質疑失真、綠態度保守

▲▼賴清德、侯友宜、柯文哲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賴清德、侯友宜、柯文哲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陶本和、鄭佩玟、呂晏慈、袁茵/台北報導

台灣民意基金會21日發布最新民調,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獲43.4%支持,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獲26.6%支持,而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則為13.6%。對此,賴競辦維持低調謹慎態度,僅表示9月會陸續推出政見,爭取更多支持;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質疑民調真實性,希望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檢視一下抽樣樣本。

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內容,該民調詢問:「2024台灣總統大選,目前看來,將由民進黨賴清德、國民黨侯友宜、民眾黨柯文哲三人競爭,您傾向支持誰?」而民調結果顯示:43.4%賴清德,26.6%柯文哲,13.6%侯友宜,10.2%尚未能決定,6.1%沒意見、不知道、拒答。

游盈隆表示,當賴清德民意支持度飆上43%,柯文哲與侯友宜各自有27%和14%,已打破「兩邊和大於第三邊」的三角形原理,選情已非三足鼎立,而是「一強、一中、一弱」的競爭結構。他認為,該結構能否持續到明年選舉投票日,或許有可能,但也還是有變數。

對此民調,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維持低調謹慎的態度,發言人郭雅慧表示,民調起伏會參考,感謝選民願意支持,會繼續努力並傾聽民意,接下來9月陸續推出政見爭取更多認同,力拚勝利。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被問及本次民調結果時反問記者,「你相信嗎?」他並指這民調跟所有其他媒體及國民黨內參民調不一樣,若按照這個民調,賴清德已經宣布當選了,「游董事長是不是看一下是否抽樣樣本有問題」?侯友宜受訪時則強調,他會堅定步伐往前走,民調一起打拚,最後一定會贏得勝選。

柯文哲陣營方面,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表示,內部評估,現階段柯文哲的民調很難向上拓展,主要兩個原因,一是來自民進黨未間斷輾壓式的抹黑攻擊,二來是因為在野情勢渾沌,每天有各種風聲傳出,導致部分支持者卻步不急著表態。她說,可以看得出來柯文哲核心支持者非常穩固,而在侯友宜、郭台銘支持度持續低迷、民進黨執政不力、弊案纏身的狀況下,柯文哲仍有拓展空間。

▼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。(圖/台灣民意基金會)

▲▼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。(圖/台灣民意基金會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