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休假不工作」罪惡感爆棚! 美國Z世代焦慮原因曝光

▲▼遠距工作,休假,加班,在家工作,上班族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美國調查發現,35%的Z世代年輕人會因為休假時不工作而內疚。(示意圖/CFP,下同。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職場社交平台領英(LinkedIn)最新調查發現,美國Z世代年輕人(1990年代中後期~2010年代初期出生者)之中,高達35%的人會因為「休假時沒有工作」而感到內疚。該公司分析,這可能是因為Z世代仍處於職涯早期階段,因此試圖加倍努力以贏得主管的信任及青睞。

領英進行「勞動力自信指數」(Workforce Confidence Index)調查,於今年6月至7月訪問9461名美國專業人士,而在休假焦慮的題目上,Z世代以35%居冠,而且大約只有一半受試者在今年規畫了度假行程。

25歲奢侈品客戶顧問納皮爾(Razonie Napier)坦言,自己很難在休假時關掉公務機,「在我這一行,我確實感覺有義務隨時為客戶服務。他們期待自己需要一件商品時,我總會出現,而且我也必須這麼做,因為這是我的工作。」不過,納皮爾強調自己熱愛這份工作,也不介意休假時候接聽客戶電話。

▲▼ 筆記型電腦,筆電,上班,電腦,打字,鍵盤。(圖/CFP)

與此同時,在這份領英調查之中,大約32%的X世代(1965年~1980年出生者)也有休假焦慮,反而是戰後嬰兒潮世代僅22%會因為放假時不工作而內疚。

《商業內幕》寫道,美國以全年工作的文化聞名,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(Pew Research Center)更指出,美國將近一半勞工不會休完所有帶薪假期(Paid Time Off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